商家骗术揭底!汽车玻璃隔热膜导购(2)
2010年03月03日 17:27爱卡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骗招三:“吸热膜”当做隔热膜卖

隔热膜经历了几年发展,技术日趋成熟,到目前为止,隔热技术基本可分为两大类,一类为“吸收热量型”薄膜,属早期的技术,这类产品的隔热原理是,将大部分热能吸附在膜层上,一段时间后,膜层上的热容量达到极限,这时,热能便会渗透玻璃进入到车内。因此,这类产品也许在刚开始测试时,还是会有不错的隔热表现,但时间一长,就能发现隔热性能在下降了。另一类是反射热量膜技术,这是目前世界上比较成熟的隔热技术,其原理是将绝大热能反射出去达到隔热目的,膜层和玻璃本身是不会吸附大量热能的,所以隔热效果可以长时间保持。两类产品不但原理不同、生产成本不同,隔热性能更是相差巨大。许多商家硬把吸热类产品说成是隔热性能如何如何好,全然不顾消费者利益和安全,实则是挂羊头卖狗肉。

应对技巧:正确区分“吸热膜”和“隔热膜”——站在照射灯光的同侧,用手感觉灯光照射到膜表面反射回来的温度高低,若是反射膜,就会感觉到强烈的灼热感;若是吸热膜则只有极少量热能会被反射,因此灯光照射时,只会感觉到微弱热量反射回来。其次,应坚持较长时间的测试照射(1分钟以上),比较玻璃内、外的温度,反差越大,说明隔热性能越好,劣质隔热膜在较长时间照射后,都将暴露隔热性能时效短暂的缺陷。

六步三测识别劣质隔热膜——隔热膜标准测试步骤

在隔热膜市场缺乏有效监管的情况下,消费者为避免上当受骗,应该从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和选购技巧入手,维护自己的权益。有行业专家指出,许多欺骗伎俩实际都不复杂,只要在选购过程中细心谨慎,诸多骗术都会原形毕露。

隔热膜测试大都围绕着膜、玻璃、灯光三者进行,因此,一切造假手段也离不开这三件道具。专家向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六步三测”的测试程序,供参考。

所谓“六步”,即严格按照六个步骤测试后,才能算完成了一个相对客观、真实的测试流程。包括:一,先感觉测试灯具的温度,看其是否达到500W的热度;二,没有贴膜的普通玻璃的热量穿透测试;三,普通玻璃贴了膜后的隔热测试;四,在车内现场测试前挡未贴膜的热量穿透测试;五,在车内现场测试前挡贴了膜后的对比测试,六,全车施工完毕,再次检验隔热效果没,防止货不对板。

“三测”,就是指整个测试过程中三个关键的步骤,也是最能发现造假手法的三个手段。针对前挡隔热膜在全车贴膜的总价中占有很大的比例,不法商家多会在前挡膜上做手脚,故在隔热膜的“三测”中,将围绕前挡隔热膜作为重点

第一测:普通玻璃灯光测试

在一块普通玻璃上,一半贴膜,另一半不贴膜,并用同样的灯光(2盏功率500W碘钨灯)、同等距离和同等时间照射,比较两者隔热效果的差异; 第二测:前挡玻璃现场比较测试

在驾驶室内,现场感受所选型号产品的实际隔热效果和未贴膜时的热能透射状况,实际环境下测试,感觉直观,产品质量优劣,一目了然。

第三测:贴膜后的前挡玻璃现场验证

在全车施工完毕后,再次用同等条件的灯光验证前挡的隔热效果,检查是否与普通玻璃上的隔热测试效果相一致,若感觉隔热性能相近,则可说明商家承诺和操作是真实可信的,反之则说明有货不对板的嫌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2010年汽车用品市场 一场竞争导演的喜剧

业内人士教您识破汽车用品七大忽悠

[用品]:长春有车一族 纷纷为爱车换上“冬装”

女性自驾游汽车用品大搜罗

车内必备十件用品 每3个月定期检查后备轮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