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森自控组合仪表概念推动3D显示技术升级

2012年01月17日 17:46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全球领先汽车座椅、顶饰系统、门板、仪表板,以及内饰电子产品供应商,江森自控开创了一款具有革新意义的组合仪表概念,通过结合多级图层上的信息而呈现三维立体(3D)界面。这款多图层组合仪表概念专为全豪华和中型豪华车设计,为观察外部驾驶环境创造了一个更逼真的视野,从而提升了驾驶效率和安全性。

“多图层信息的动态变化和互动性为客户提供了新一代3D驾驶辅助功能”,江森自控专业汽车内饰集团副总裁兼全球电子产品业务单元总经理Jeff DeBest表示:“我们的多图层组合仪表概念引领了3D组合仪表系统的发展趋势,它令人瞩目和充满时代感的3D立体图像展现了此类系统的潜力。”

为迎合未来行业趋势和满足消费者的偏好,这款多图层组合仪表概念采用了可实现高分辨率、高亮度和高对比度的最新薄膜晶体管(TFT)技术,创造出易于阅读的高品质3D立体界面。多维视像为关键驾驶信息(包括:速度、导航和驾驶辅助系统信息)的显示提供了富有创新性和逼真的空间表现。它还能根据驾驶情况判断各类信息的优先顺序并分层显示,始终将相关数据置于组合仪表的前景图层,而将次要信息置于背景图层。

除了提升视觉体验,多图层组合仪表概念还能将车辆信息直接呈现在驾驶者面前,使得驾驶者无需低头在汽车仪表板上四处查看。例如:在使用防碰撞系统或驾驶辅助系统时,这款多图层组合仪表能通过非常逼真的图像来演示车辆逐渐驶近目标出口时的距离缩短,或者所驾汽车与前车之间的距离。

作为人机交互界面技术及研发方面的领导者,江森自控始终致力于推动直观操作技术的设计和工程开发,以改进驾驶的便利性、实用性和安全性。江森自控“以用户为本”的设计理念在保持汽车品牌与特性一致性的前提下,无缝融合了认知环境和现实环境,营造出令人愉悦的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多图 江森 仪表 组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