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费1.7万 一汽丰田卡罗拉使用成本调查
2010年03月03日 17:12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是第10代“COROLLA”车型,相比老款花冠,它更加现代,由于整车宽度有所增加,显得更大气。但轴距未变,因此车内空间没有多少变化。内饰方面,卡罗拉承袭了日系车型精细的做工,在装配方面也是无可挑剔。

年花费1.7万 一汽丰田卡罗拉使用成本调查

动力方面,采用了双VVT-i技术的直列4缸1.8L发动机(2ZR型),配合6挡手动变速箱使得行驶性能优越。在安全性方面,新COROLLA通过采用GOA车身,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帘式空气囊和侧空气囊等,周到地考虑了主动安全及被动安全,实现了同级别车中世界顶级的安全性能。

年花费1.7万 一汽丰田卡罗拉使用成本调查

买车容易养车难,下面我就以市场价15.48万1.8 GL-i天窗特别版AT一年行驶两万公里为例,简单的介绍一下一年的用车成本,为您做一个参考:

使用成本包括燃油费、保险、车船使用税、验车费、维修保养费、停车费、美容装饰费、交通罚款等。以上的费用中,车船使用税、验车费都是固定的,差异在于燃油费、车险(选择险种因人而异,另外不同保险公司费率也不尽相同)和保养费用,如果车主一直在4S店定期保养,保养费基本上也是固定的,另外还包括美容装饰费和其他不可预见费用(如停车费、意外维修费和交通罚款等)我们计算的成本包括:

用车费用=燃油费+车船使用税+车险+维修保养费+意外支出费用

1.燃油费。通过消费者的实际使用情况以及厂家提供的测试数据可知它在综合路况下的平均油耗为8.2/100km。当然,由于油耗与驾驶环境和驾驶者的操作习惯有很大关系,您在实际使用中的油耗可能会与此有所出入。目前93号汽油的价格已经下降为5.44元/升,按照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可以得到燃油费为:

年平均行驶里程÷100×百公里油耗×燃油价格=20000÷100×8.2×5.33=8741元

2.车船使用税: 此项税费目前为480元

3.在汽车保险方面由于投保的项目和公司不同,价格的浮动余地比较大,以新车全险计(以中国平安保险为例),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10万)、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损失险,车辆的保费为5098元。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险种,费用也会随之变化。

说明:保险费用都会有相应的优惠,车主在上保险时需要“货比三家”,选择价格优惠,服务到位(比如上门服务、提供代步车服务等)的保险公司。

4.验车费: 新车第一年不用验车,因此费用为零。目前北京验车费为130元,单独验尾气为70元。

5.保养费: 我们向一汽丰田4S店售后服务人员咨询过,卡罗拉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首保在5000公里时进行(免费更换机油机滤),那么一年两万公里则需要做保养4次。第二次(机油机滤+空气滤芯)费用为360元。第三次(更换机油机滤)费用为339元;第四次(更换机油机滤+空气滤芯+空调滤芯)费用为595元。4万公里时需要更换刹车油和变速箱油;如此一个周期反复,则前4万公里时一共需要花费3347元,平均一年两万公里保养费用大概1674元

卡罗拉常见保养项目价格表
卡罗拉 价格(元) 更换频率(公里/次)
机油+机滤 339 5000
空滤 71 20000
汽滤 586 30000
空调滤清器 185 5000
刹车油 288 60000

6.停车费:停车费按照每个月100元计,一年12月就是1200元。这笔开销也不算小啊!

7.意外支出费用:这一部分通常是不可预测的,比如因违反交通规则所缴纳的罚款,高速公路通过费、保险没有涉及到的索赔范围等一些不了预知性的支出,这部分因人而异,暂且就算500元吧。

综合以上费用,1.8 GL-i天窗特别版AT的一年用车成本为:

燃油费+车险+车船使用税+保养费+停车费+意外支出=8741+5098+480+1674+1200+500=17693元。

相关报道:

养不起 奥迪Q7三万公里用车成本详解

科鲁兹用车成本 年花费不到2万比福克斯省

保养进口化 沃尔沃S40一年用车成本

都市型SUV 狮跑一年用车成本调查

平均年花费2.6万 新奥迪A4L用车成本详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