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车的两项关键参数:风阻和车身重量
2010年04月15日 09:55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挑车伯乐:青岛广丰瑞合4S店经理袁仲

汽车节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车辆自身,其次是车主驾驶水准,最后是汽车的日常保养就拿选车来说,风阻系数是一个关键因素,尤其是对于经常跑高速的车主来说,风阻系数非常关键。一般普通轿车的风阻系数在0.3至0.4之间 ,比较流线型的可以做到 0.28,而有些跑车甚至可以做到 0.26,这已经非常接近极限了。袁经理表示,一辆车风阻系数差0.01,在跑高速时的油耗差别都很大,但风阻太低也有缺点,就是下压力不够而造成抓地力不足,所以作为家用车来说,厂家都在追求一个既安全、又低风阻的动态平衡。

另外发动机的一些细节消费者也要明白,比如同排量发动机缸数多就更省油一些,而四气门发动机会比两气门的更省油一些,对于那些“小马拉大车”的车型,油耗甚至是比更高排量的车型还废油,因此小排量未必全部省油。此外如果发动机有VVT、CVVT等技术,在节油方面还会有小幅的提升,并且变速箱挡位越多,自动换挡比较活跃,那么肯定也很省油。

最后,车子自重越轻也就越省油。比如有些车辆采用了铝合金发动机,甚至是轻巧的碳纤维材料,油耗肯定高不了,当然,自重比较轻的车辆要在减震、隔音防噪等方面弥补,否则会很不舒服。

相关报道:

雨季行车要小心 减速慢行加大车距

北京二环路养护夜间进行 行车注意绕行

夜间行车大灯突然“罢工”该如何处理

开车警惕 哪些不良驾驶习惯有害行车安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