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教练给出5大重要提醒 越野不是去冒险

2011年07月14日 08:02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到夏季,越野爱好者更愿意到草原驰骋、到戈壁探险体验夏日风情。但是随着夏季到来,越野过程中的事故发生率也将随温度一同升高。Jeep品牌安全驾驶教练表示,对于喜爱越野、却缺乏基本安全知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必须引起重视。安全驾驶教练给出了以下5点提醒:

第一,首先充分了解车辆在特殊越野工况下的相关性能。越野车为每款车型都配备了具有针对性的专业四驱系统,出行前需要全面了解不同越野环境下四驱系统的使用技巧。

第二,在遭遇低速高负荷的极限路况(例如沙地、泥地、崎岖地带等)时,尤其要注意根据不同路况调整驾驶方式。比如:在进行沙漠驾驶时需要调整轮胎气压和选择合适的四驱模式;在干燥环境中越野时,应小心高热的三元催化器可能导致干草地起火等。

第三, 越野时,必须选择合适的四驱模式,并始终保持平缓速度缓慢行驶。一味加大动力输出容易对变速箱造成严重损伤。

第四,不进行非法改装。即使是一些看似简单的改装,如果涉及电器线路改变,将会改变原车电路的负载,产生事故风险。

第五,越野绝非鲁莽的冲撞,只有拥有良好的驾驶技巧和团队配合,才能让越野过程更为安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越野 驾驶 安全 教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