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退税诈骗新花招:"400"电话和"服务密码"
2009年05月25日 09:56钱江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说到“购车退税”,许多读者肯定第一反应就是“诈骗”!不过,小王是怎么会上当的呢?5月20日下午2点多,他接到一名自称是国家税务总局的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王先生您是不是刚买了一辆乐驰汽车?您的汽车是2008年10月购买的,现在可以退还5%的购置税,请您找一个自动取款机,我们将直接将退款转入您的卡中。您找到自动取款机后,请拨打国家退款中心电话400-735-2209,对方会教您操作。谢谢!”

关键是因为对方把隐私信息和车况说得十分准确,还说有上千元税款可以退。小王于是赶往附近银行,然后拨打了那个400电话。

按照电话中的“工作人员”要求,小王输入自己的密码后,按下“转账”,然后又按照电话里说的输入了“退税账号”,“接下来,请您输入我们的5位服务密码12345,然后按确认,谢谢!”

小王输入了“12345”,确认后,屏幕显示“转账成功”。好了,小王还在纳闷:还没输入金额怎么就成功了?而这时,对方已经挂断电话。

小王的12345元钱已经转入了对方账号中。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