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位维修师傅眼中的赛拉图常见的6大问题
2009年05月25日 09: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和堂兄弟伊兰特不同的是,赛拉图尽管是同一平台生产的紧凑车型,但外观和内饰无疑更为时尚,这赢得了很多家庭用户的青睐。对于一款合资品牌的紧凑型车而言,赛拉图购买保养以及维修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同时该车目前还可以提供整车3年5万公里的质保,动力总成方面提供5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非常厚道。

几位维修师傅眼中的赛拉图常见的6大问题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资料图)

周师傅--4S机修组长

常见故障一:方向机油封泄漏

油封又称挡油圈,凡汽车各机构装有滚动轴承或滑动轴承的部位,都需安装油封来防止润滑油或润滑脂的外泄或渗漏,同时又防止灰尘或污泥的浸入,保持住滚动或滑动摩擦零件的良好润滑条件,简单说油封的作用就是保持各组件在滑润油环境中运作。换言之,如果油封出现问题润滑油必然会出现泄漏,接下来的就只有烧毁这一种结果。看似不太重要的一个零件可能影响到整车的使用寿命。这要引起赛拉图车主们的注意了。

有许多赛拉图车主反映,当他们的方向盘向左或向右转动超过大概120度时,会有“嗡嗡”或者类似“吱吱”的不正常异响。甚至有时候倒车或者大幅度打方向盘也可以听到类似的异响声音。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赛拉图车主一定不要大意,应该及时和4S取得联系。现在已经查明这是方向机油封出现了问题。

维修师傅建议:虽然这是方向机油封出现问题,不过大家不必过于惊慌,发现异响或者看到转向助力油壶液面高度有不正常降低的话,可以及时和4S联系或来维修站处理。以车型批次来看,不是所有赛拉图都会出现油封问题。主要集中在07款赛拉图车型上,更换油封大概需要2-3个小时可以完成。在保修期内,车主不用承担相关更换费用。更换以后,异响完全消失。如果有助力油泄漏较多的用户,请及时添加转向助力油。

小柳师傅--4S机修工

常见故障二:启动马达不灵光

部分中早期赛拉图车型常规启动状态下点火,可以听到启动马达发出的“丝丝”空转声,而发动机仍处于静止状态,仪表盘的各项灯光、信号显示均保持熄火状态。此外除了以上状况,另出现过连续、反复点火多次、车辆难以启动,在将钥匙拧至断电状态之后再做启动尝试时,车辆又会顺利响应。

根据上诉故障显示,我们的习惯性判断可能是电瓶问题,或者是因为虚接造成了接触不良。不过在联系常识、分析之下,显然出现以上故障根本不可能是电瓶本身的供电环节,可能还包括因为虚接所存在问题。因为如果是电瓶供电、虚接问题,那么车辆在通电启动之时应该出于一种完全没有反应的状态,何来“丝丝”声?由此初步也可判断,肯定是启动马达出现了问题。因此有这个故障问题出现的车主,不要盲目自行更换蓄电池,应该及时去4S解决问题。

维修师傅建议:中期的赛拉图启动马达不灵光的现象比较多一点,现在的赛拉图完全没有此类担忧了。从问题本身来看,其实这个故障是由于启动电机中的齿合齿轮出现问题引起的.齿合齿轮位于与启动马达的前端,在车主拧钥匙点火时齿合齿轮会与发动机后端的飞轮齿合,,从而实现启动机带动发动机飞轮运转,让发动机顺利启动.

06年开始,赛拉图的启动机已经实在国产化,有个别的启动机质量和技术规格达不到原车配套产品的技术要求,齿合齿轮转动到某一个角度上时无法与飞轮结合.当关闭钥匙再次进行点火时,可能齿合齿轮此时会运转到另一个角度,恰恰这个角度能够满足带动飞轮工作的条件,而这时就具备了顺利启动的能力.这也是为何第一次尝试启动时没反应,关闭钥匙片刻之后,再点火成功的主要原因。

另外,根据维修时的车主反馈,此故障多发在热车状态下,冷车启动时上述故障发生的概率很低.因为在热车状态下,起动机受热,会导致内部包括飞轮在内的构件有相应的热衰减,此时故障发生概率会相对提高。建议车主保修期内,尽早通过免费更换改良版本的启动马达解决。

相关报道:

赛拉图欧风北京地区最高优惠1.9万

[广州]现金优惠1.2万元 广州赛拉图市场行情

赛拉图欧风降1.78万 最低售价降至7.7万

高性价比助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发力

赛拉图最高优惠1.6万元 欧风1.6MT售7.78万

赛拉图最高优惠1.6万元 优惠幅度有所波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