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车辆制动突然失灵的原因与诊断
2009年05月25日 16:35汽修之家 】 【打印已有评论0

汽车维修车辆制动突然失灵的原因与诊断

现象:汽车在行驶中,一脚或连续几脚制动,制动踏板均被踏到底,制动突然失灵。

原因:

1.总泵内无制动液。

2.总泵皮碗破损或踏翻。

3.分泵皮碗破损或踏翻。

4.制动管路严重破裂或接头脱节。

诊断:液压制动系统产生制动效能不良的原因,一般可根据制动踏板行程(俗称高、低)、踏制动踏板时的软硬感觉、踏下制动踏板后的稳定性以及制动时踏板增高度来判断。

1.一般制动时踏板高度太低、制动效能不良。如连续两脚或几脚制动,踏板高度随之增高且制动效能好转,说明制动鼓与磨擦片或总泵活塞与推杆的间隙过大。

2.维持制动时,踏板的高度若缓慢或迅速下降,说明制动管路某处破裂、接头密闭不良或分泵皮碗密封不良,其回位弹簧过软或折断,或总泵皮碗、皮圈密封不良,回油阀及出油阀不良。可首先踏下制动踏板,观察有无制动液渗漏部位。若外部正常,则应检查分泵或总泵故障。

3.连续几脚制动时,踏板高度仍过低,且在第二脚制动后,感到总泵活塞未回位,踏下制动踏板即有总泵推杆与活塞碰击响声,是总泵皮碗破裂或回位弹簧太软。

4.连续几脚制动时踏板高度稍有增高,并有弹性感,说明制动管路中渗入了空气。

5.连续几脚,踏板均被踏到底,并感到踏板毫无反力,说明总泵储液室内制动液严重亏损。

6.连续几脚制动时,踏板高度低而软,是总进油孔中储液室螺塞通气孔堵塞。

7.一脚或两脚制动时,踏板高度适当,但太硬制动效能不良。应检查各轮磨擦片与鼓的间隙是否太小。若间隙正常,则检查鼓壁与磨擦片表面状况。如正常,再检查制动蹄弹簧是否过硬,总泵或分泵皮碗是否发胀,活塞与缸壁配合是否松旷。如均正常,则应进而检查制动软管是否老化不畅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