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新手酒驾最“追魂”
2009年08月19日 09:25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羊城晚报报道 昨日,深圳市交警局公布上半年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情况,并对酒后驾驶情况进行解读。解读显示,醉酒驾驶行为人全为男性;5年驾龄以上的驾驶员最易涉酒驾驶。

据介绍,今年1-7月,深圳交警共查处酒后驾驶行为2309宗,醉酒驾驶295宗,同比分别增加了11.6%、274.9%。

交警局指挥处处长徐炜告诉记者,在查处的众多涉酒驾驶行为中,醉酒驾驶行为人全为男性,说明女性驾驶员对酒后驾驶的危害性认识更强;酒驾者以工作稳定者居多,基本没有职业驾驶人;驾龄在5年以上的驾驶员最容易发生涉酒驾驶行为,在查处的行为人中,驾龄在5年以上的驾驶员占到总数的63%;从年龄结构上分析,青壮年群体占总数的一半以上,20岁至40岁的行为人占总量的60.9%。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2008年1-7月涉酒死亡交通事故25宗,2009年1-7月涉酒死亡交通事故10宗,同比下降了60%。涉酒死亡事故中,以23时-0时、1时-3时为高发时段。该时段涉酒死亡事故占到了同时段全部死亡事故总数的1/3。

徐炜告诉记者,中青年新手喝酒后开车,最容易成为“追魂使者”。目前,涉酒死亡事故以中青年新手为主,20-30岁之间的占了51%,30-40岁之间的占了40%。驾龄在5年以下的占了60%,5-10年的占了29%,10年以上的占了11%。

徐炜说,从驾驶员酒精含量看,醉酒驾驶者以深度醉酒居多,其中血液酒精含量超过100mg/100ML[综述 图片 论坛]以上的占65.2%。涉酒死亡事故中,驾驶员酒精浓度在80mg/100ml以下的只占了9%,醉酒驾驶肇事致死率比普通事故高4至5倍。涉酒死亡事故死亡对象中,导致司机本人和乘客死亡的占45%;导致对方驾驶员、行人死亡的占了55%。 (本文来源:羊城晚报作者:全良波、刘明、宋学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