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如何判断是否需要更换变速箱油
2010年03月03日 11:12腾讯汽车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修六厂勤和别克技术总监吴昊

Q:我的车是自动挡车,由于只是周末用车,现在行驶了两年才3万公里。前几日做保养,维修站表示,按厂家规定的2年4万公里的更换周期,该更换变速箱油了。由于我平时用车少,加上更换一次变速箱油就要1000元左右,费用不低。

想问一下专家,我一定要更换吗?

A:像别克品牌的变速箱油推荐是6万公里更换,这是由中国的国情决定的。因为我们的车辆经常行驶在拥堵路段,又是短途行驶,这样会缩短变速箱油的使用寿命,所以需要在6万公里时更换变速箱油。此外,随着时间增加油液内的化学成分也会变化,比如氧化变质,一些轻质成分也会挥发,还有蜡质成分也会析出。但是由于现在的油液质量提升,一般使用3年是没有问题的。

Q:我的汽车机器噪音非常小,偶尔一两次在汽车启动的情况下,因为走神我又扭动钥匙打火了,不过行驶时感觉正常。想问一下,这种情况对发动机会不会造成潜在伤害?

A:这种情况对发动机不会造成伤害。因为在启动发动机后,再次打马达时,虽然发动机转速高于马达转速,但由于马达上有超速离合器,会自动打滑,防止损坏。即使是经常这样,损坏的也只是马达。因为,上海通用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图库论坛)和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图库论坛)轿车都有“保护程序”在启动发动机后,再次打马达时,马达不会转动。

Q:君威车的DVD不显示或出现死机,可用什么方法解决?

A:可以用断开保险或电瓶的方法。

Q:我的车在行驶中轮胎气压灯点亮报警,停车发现汽车右后轮胎上扎了一个铁钉,遇到此情况,怎么办?

A:1.不拔钉子给轮胎打气后,寻找最近的轮胎专修店进行补胎;2.更换备胎后,寻找最近的轮胎专修店进行补胎;3.评估漏气的程度和速度,在轮胎还能行驶的前提下寻找最近的轮胎专修店进行补胎;4.更换备胎后继续行驶,有时间再去补胎;5.停车等待救援。

Q:我的车是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做保养时发现维修师在更换机油后,会在油底螺丝上面加一个铜垫,这是为什么?

A:防止密封不好,导致漏油。

Q:我的车装备了自动变速器,正确的驾驶习惯是什么?

A:1.在行驶中不能将控制手柄拨入N挡位进行空挡滑行;2.当汽车还没有完全停稳时,不能从前进挡换至倒挡,更不允许从倒挡换至前进挡;3.要严禁在汽车还没停稳时,将自动变速器控制手柄拨入停车“P”挡位置。

相关报道:

与老款差异不大 第八代雅阁保养调查

冬季保养爱车 车主需注意五大关键部位

爱车保养需及时 应趁早检查的四大项

春季汽车换季保养 之清洁/除尘/漆面攻略

春季到来爱车莫忘"体检" 保养给您"支4招"

气囊也有保质期 注意保养汽车安全装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