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均花费不足千元 奇瑞QQ6用车成本调查
2009年05月25日 16:23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奇瑞QQ6[综述 图片 论坛]的外形受到很多人的非议,但不能否认作为一款代步小车,QQ6对这个称号确实受之无愧。但由于是一款微型车,整车利润很少,因此,QQ6即使在市场上有优惠,幅度也很小。不过几万元的价格一般消费者还是可以承受的,最重要的是它的养车成本较低,这也是其受欢迎的一个原因。接下来这里我们就以售价4.28万的QQ61.1手动舒适型为例,向你介绍它一年两万公里的用车成本:

月均花费不足千元 奇瑞QQ6用车成本调查

奇瑞QQ6用车成本

对于用车成本来说,燃油费是最主要的,毕竟家用车要自己掏腰包加油,所以油耗是关系到以后用车成本高低的重要因素。使用成本包括燃油费、保险、养路费、车船使用税、验车费、维修保养费、停车费、美容装饰费、交通罚款等。以上的费用中,养路费、车船使用税、验车费都是固定的,差异在于燃油费、车险(选择险种因人而异,另外不同保险公司费率也不尽相同)和保养费用,如果车主一直在4S店定期保养,保养费基本上也是固定的,另外美容装饰费和其他不可预见费用(如停车费、意外维修费和交通罚款等),这些费用也因人因车而异,因此我们暂不将这些费用计入正常用车费用。我们计算的成本包括:

用车费用=燃油费+车船使用税+验车费+车险+维修保养费+意外支出

1.燃油费,经以往试驾中的实际测试在综合路况下QQ61.1手动舒适型的平均油耗为5.6L/100km,燃油价格按北京的93号汽油计,5.56元/L。

2.车船使用税:在实行新标准后,此项税费为360元。

3.车险:以新车全险计(以中国平安保险为例),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10万)、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他人恶意行为损失险,车辆的保费为2950元。

说明:保险费用都会有相应的优惠,车主在上保险时需要“货比三家”,选择价格优惠,服务到位(比如上门服务、提供代步车服务等)的保险公司。

4.验车费:新车第一年不用验车,因此费用为零。目前北京验车费为130元,单独验尾气为70元。

5.保养费。我们向奇瑞4S店售后服务人员咨询过,QQ6常规保养周期定为每5000公里一次。5000到750[综述 图片 论坛]0公里之内保养是免费的,一年大约需要做保养4次,一次更换机油机滤,价格为125元,一次更换机油三滤,价格为198元,如此交替。由此一年的保养费用大体为646元。

6.意外支出费用:这一部分通常是不可预测的,比如因违反交通规则所缴纳的罚款,高速公路通过费、保险没有涉及到的索赔范围等一些不了预知性的支出,这部分因人而异,暂且就算1500元.

说明:由于各地工时费标准不一,同时备件价格也会有所差异,因此不同地区的保养费会有所差异。

综合以上费用,QQ61.1手动舒适型的一年用车成本为:燃油费+车险+车船使用税+保养费=6227+2950+360+646+1500=11683元。

当然这只是一个大致比较合理的费用数目,如果您的爱车跑的路程超过了两万公里,那费用自然会比这个?保养维修方面费用增长相对较缓慢,这里面占的比较大的份额是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到了车辆使用的后期随着车况不断老化,保养维修的费用所占比列会逐渐增大,以后随着行车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数的增加汽车的使用成本会逐年增加,消费者要有这方面心理准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