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新希望:扎根市场 打造品牌(图)
2009年10月26日 18:31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大家好,这里是第66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的现场,这一时间段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于福建新希望光电有限公司的詹逸谦总经理,詹总,您好。

詹逸谦:您好。

福建新希望:扎根市场  打造品牌\(图\)

福建新希望光电有限公司的詹逸谦(慧聪汽车配件网配图)

记者:欢迎您做客慧聪直播间。这次郑州的展会新希望在离慧聪不远的地方有一个特装展台,能给大家介绍一下此次参展公司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吗?

詹逸谦:新希望在原来的闪光器和调压器的基础上,增加了两个新产品,一个是双向防盗报警器,改变了以前单向防盗报警器的低性能,这是更高性能的产品,还有更高智能的盗车雷达,盗车雷达以前一般都是听不清,而新希望这次带来的产品是前方和后方同时都可以观察到的盗车雷达。

记者:有两个新产品在这里跟大家见面,经销商有一些什么样的反响?

詹逸谦:通过公司员工在展会的观察,发现这两款产品只有新希望一家有。

记者:参加第66届郑州展会您觉得有什么收获?

詹逸谦:这次收获蛮大的,概括一下两个方面,第一,这次人气比宁波还多,表示了大家更有信心。第二,66届的展台布置的比65届更漂亮。

记者:我们今天采访了很多嘉宾他们也都有同样的感受。新希望在LED照明亮化等地方做了很多工作,请您介绍一下目前公司的基本情况?

詹逸谦:新希望以前主要做LED、照明、亮化这一块的,在三年前转入汽车电子行业,自从LED尾灯切入,现在逐渐发展成为几大块。一是电子闪光器、电子调压器,我们专门开发了一个带故障指示的调压器,可以说是调压器行业的革命,去年又开始研发新型的双向防盗报警器和前后智能化的盗车雷达,主要这些产品。

记者:经济危机在2008年其实很重要,很严重,很多企业其实在经济危机中发现了很多机遇,我知道新希望以前很侧重于国外市场,在国外市场有很好的发展,好像在2008年之后开始慢慢走向内销,这一方面您给我们谈一下好吗?

詹逸谦:福建新希望以前在汽车电子电器这一块,主要是做外销的,贴牌生产,在2008年年初的时候,发现市场不对劲,开始箫条了,在2008年中我们公司董事会决定,把主要精力放到国内市场来,开拓国内市场,刚开始我们有点水土不服,因为中国人有点适应不了,今年慢慢有点适应了,已经进入了整车配套和售后服务这一块,在汽车配件这块走出了自己的路子。

记者:主机配套方面的公司,主要跟哪些主机合作呢?

詹逸谦:目前在洽谈有几家,你像天津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金龙、伊通都在谈。

记者:都是为自主品牌的客车,这样的车型在合作是吗,售后市场这一块,目前公司主要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在售后市场运作呢?

詹逸谦:现在售后市场这一块,主要通过两个渠道,一是4S店采购中心向我们采购,第二省市级的经销商,现在已经在七个省市有了经销网点。我们计划在2010年10月份的时候,在全国20个省要有经销网点。

记者:国内市场售后这一块在慢慢布局,您怎么来看待现在目前中国的售后市场,特别像您从外销转到内贸的企业?

詹逸谦:我们一直在国外做,根据国外的规定,每卖一部车售后市场大概2.5到3步的配套量,在中国,因为中国的道路状况不是很好,特别是县级以下的道路,所以车的损耗量会更大。所以在中国按照我们的测算,每生产一部新车,就需要3到3.5倍的配件服务量。所以中国的市场,按今年生产一千万部车,需要3000到350[综述 图片 论坛]0万的售后服务量,中国市场目前来说很有潜力的。

记者:对,我还有一个问题想说,既然像您这种新希望以外销转到内贸的企业,除了在品质市场渠道这方面的推广之外,如何让中国市场的用户能够了解,新希望这个品牌,其实也是很重要的方面,公司在品牌运营方面,有些什么样的动作呢?

詹逸谦:福建新希望原来一直做外销,值得骄傲的是,品质方面,交货期方面也很好,转向开拓国内内销市场以后,国内的品牌运作跟国外有点不一样,所以我们今年下半年,公司董事会决定,开始做品牌运作,包括跟一些媒体,你像跟中国汽配网,跟慧聪汽配网,都进行了比较紧密的合作。参加车展还有在慧聪的商务车里面做广告,还有这一次在慧聪汽配网上的首业的竞拍,我们都有。

记者:您参加了那个活动是吗?

詹逸谦:而且我们获得了一个奖项。

记者:恭喜,那个活动那时候相当火爆,很多人在抢位置,因为实在太便宜了,太物超所值了。您刚刚说内销转到外贸公司还是经历了一些波折。在未来一年内,新希望有一个怎样的面貌,来面对未来的发展?

詹逸谦:在未来一年内主要有三个方案,且都是围绕着品牌。第一就是刚跟你们签下了合约,明年上半年,你们行业资讯的封面是福建新希望的,并且已经成为你们慧聪的VIP会员。除此之外,福建新希望也会在全国配合一些媒体,包括地方的汽配协会进行紧密的合作,进行品牌的推广。第三,新希望在做品牌的同时,更加强企业内功的修炼,把品质做得更好。目前来讲,新希望的研发团队还很年轻,研发团队平均年龄27岁,总共43个人,高级工程师5个,副教授两个,助理工程师差不多20个。

记者:希望新希望能够扎根市场,研发出更好的产品,有很好品牌推广的渠道,相信新希望能够走得更好。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