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配早9点:北汽收购萨博动力系统今签约
2009年12月23日 10:42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23日星期三农历十一初八

【汽车配件 早9点新闻导读】

>>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今签约

>> 2009年汽车零部件重要政策盘点

>> 直喷、双离合……解读2009十大车型关键词

>> 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化获突破

>> 整车与零部件间的配套关系发生变革

>> 2010年零部件市场环境将发生新变化

>> 燃油泵商预期2010年销售将猛增30%

>> 丰田汽车设法欲削减零部件成本30%

>> 北京汽车动力总成项目落户北京通州

要闻聚焦】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今签约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14日宣布,北汽控股公司已与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完成了相关知识产权的购买工作。今日(12月23日),双方在北京正式举办签约仪式,现款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9-3[综述 图片 论坛]等将正式来到国内。

2009年汽车零部件重要政策盘点

9月白宫宣布决定对中国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限制关税,每年各加征关税35%、30%、25%;2010年中国天然橡胶进口关税下调23%;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从2009年到2011年力争实现年均增长10%。

延伸:直喷、双离合……解读2009十大车型关键词

【市场行情】

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化获突破

上汽与美国A1[综述 图片 论坛]23系[综述 图片 论坛]统公司近日宣布,双方将按照51:49的股比,成立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生产和销售车用动力电池系统,并提供技术服务和其他售后服务。此举将有助于在电池系统这一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化发展上形成突破。

整车与零部件间的配套关系发生变革

近年来,整车与零部件企业之间的配套关系发生了变革。从全球范围看,国际上汽车零部件公司正走向独立化、规模化的发展之路,原有的整车装配与较多零部件生产一体化、大量零部件企业依存于单个整车装配企业以及零部件生产地域化的分工模式开始改变。

【业界评论】

2010年零部件市场环境将发生新变化

2010年,政府将制定“十二五”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确立“汽车强国”的发展战略,并将建立实施汽车产业链同步发展战略支撑体系。未来在零部件产品的制造方面,将逐步走向轻量化、环保、绿色制造。

【企业动态】

燃油泵商预期2010年销售将猛增30%

随着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将业务扩展到非洲、伊拉克和南美,国内燃油泵制造商上海世德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预期2010年时销售会猛增30%。

丰田汽车设法欲削减零部件成本30%

丰田汽车公司正加大成本削减力度,对现有车型零部件采购进行评估,并加强了设计技术以提高新车效能,以达到在未来三年把零部件成本削减30%的目标。

北京汽车动力总成项目落户北京通州

22日,通州区与北京汽车工业集团签署动力总成项目入驻协议,该项目正式落户通州经济开发区东区。这是通州近年来引进的首个大型汽车项目。相关阅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