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评选专家安庆衡:零部件发展应与整车发展匹配
2010年01月27日 06:29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题阅读:“阳光灿烂·新希望杯”2009年度中国汽车配件行业十大评选专家评审会

安庆衡,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汽车行业协会会长。作为“‘阳光灿烂·新希望杯’2009年度中国汽车配件行业十大评选”的专家评委之一,1月26日,安庆衡参加了评审工作。

在接受慧聪汽车配件网记者采访时,安庆衡表示,中国是汽车产销大国,但是零部件发展仍然不够强大,汽车电子产业尤其需要发展。希望慧聪汽车配件行业十大评选能够从零部件个别类别产品、品牌出发,推动整个零部件行业的全面发展。

北汽控股董事长转任北京汽车行业协会会长的安庆衡长期关注汽车及零部件的发展。如何将汽车零部件产业与整车产业联系起来,做大做强做优汽车产业链,是其一直思考的问题。安庆衡认为,经过“十一五”的快速发展,中国的汽车产业几大框架已经确立,接下来,是考虑如何将分散的汽车产业相关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提高产业链集合度,优化整合配置资源的问题。

由此看来,零部件的发展是其中最为关键和重要的一部分。“当我们在欣喜于整车产销数据的增长时,我们更应该重视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安庆衡说,“这两个部分是应该相互匹配和促进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