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汽协:全球83%假冒零部件在中国

2011年02月11日 09:5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据日本汽车零件协会公布,全球假冒零部件产品的83%在中国。据Frost & Sullivan咨询公司测算,假冒汽车零部件在全球的销售额估计达到450亿美元(3070亿元),较2008年的820亿元增长了数倍。相比之下,台湾和泰国占全球假冒汽车零件的5%,日本和马来西亚占2%。

根据《中国汽车要闻》发布消息,尽管警方和政府一再打击,非法假冒汽车零部件的生产仍然禁而不绝,约占中国售后市场的20%。假冒汽车零部件一般是需求量大的售后产品,如火花塞、制动蹄片和转向零件。

天合汽车亚太售后市场主管Alex Ashmore说,假冒制动蹄片和制动盘至少抢走了天合汽车20%的生意。

有些假冒公司还生产技术复杂的零件,Ashmore说:"我们在中国还发现过假冒的安全气囊。"

打击不力

Corteco中国公司每年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油封数量占3000万售后油封市场的5%,但公司的Vicky Chan说:"如果没有假冒的产品,我们的油封可占市场份额的25%。"

Corteco公司的油封售价45元,但假冒的油封成本只有20元。假冒油封使用低等级的橡胶和金属,会导致机油泄漏,使轿车性能不稳定。

去年政府关闭了广州的一家生产假冒Corteco机油密封器的工厂。

假冒工厂在市场上活跃近十年,Chan说:"我们每年都关闭它,他们很快又重开了。"

2008年假冒工厂可年产油封700万只,今年假冒厂的油封产能达到了1000万。

对策

为了打击假冒零部件,供应商开始在其产品上标注无线频率识别标签,天合汽车的Ashmore说:"今年我们的产品包装箱上90%会添加识别标签。"

供应商们还组成了质量品牌保护委员会来打击假冒产品。委员会与政府和警方合作打击假冒工厂。

但即使警方关闭了某一家工厂,也只是假冒生产点的一个分部。

天合汽车的Ashmore说:"所有假冒公司现在都很'聪明',他们都有3-4家贸易公司。"

[责任编辑:zhangyang] 标签:零部件 假冒 来自 位于 日本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