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租电池利于电动汽车普及

2011年09月09日 10:23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7日,2011国际新材料发展趋势高层论坛在淄博举行,与会院士、国内外新材料行业顶尖专家学者开讲国际新材料发展趋势,金属、纳米、能源、人工晶体、生物、复合材料等国际材料界研究的前沿观点在此碰撞。有着中国锂电之父美誉的陈立泉院士认为,锂电产业发展需要材料创新,今后根据锂电池设计车体应该是一个发展方向。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清利在致辞中说,目前淄博新材料发展已经有了明显的竞争优势,新材料产业渐成规模,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将对淄博产业转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截至2010年年底,全市规模以上新材料类工业企业已发展到560多家,年产值1800亿元,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的60%。

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C.T.Liu博士认为,中国是钢铁大国,但还不是钢铁强国,在钢铁行业发展中,提高钢材的强度是发展趋势,在他的研究中发现,可以采用减少碳含量增加纳米材料的反常规做法解决这个难题。

陈立泉院士就锂电产业呼唤材料创新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认为,锂电产业发展呼唤材料创新和新型二次电池研究,应该尽快设立锂电研究专项,从源头上创新,培育更多自主知识产权的锂离子储能电池。今后可以根据锂离子电池设计车体,让车体重量减轻,变得更加合理,此外,他认为“买裸车租电池,充换兼容、以换为主”的商业模式,可能是电动汽车普及的一个有益探索。 9月6日,陶博会开幕,来宾们参观日用陶瓷展览。(图片均由王兵拍摄)9月6日,马尚一中的学生们在表演葫芦彩绘。9月6日,一名陶艺师在表演陶艺。 陶博会快报

淄博陶博会9月6日开幕,而想在陶博会上欣赏各种红木艺术品的市民却扑了个空。记者从昨天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山东古典红木家具展暨家居书画艺术品博览会,首次从陶博会独立出来,将于10月举行。

为了扩大规模提高影响力,前三届均是作为陶博会一部分的红木展将单独举行,10月21日—25日,隆重热烈的开幕式、红木家具高峰论坛、第四届山东古典红木家具创新设计大赛评奖、淄博市十佳红木企业和淄博市场最具影响力十佳红木品牌评选、机车表演、大型演唱会、颁奖晚会,八大展会主题活动等你来参加。

“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地域品牌授权使用仪式昨天在国家陶瓷与耐火材料产品质量监督中心举行,金马瓷器、华浩瓷业、鲁玉陶瓷三家企业获得“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地域品牌使用权。

据了解,截至目前,淄博已有9家陶瓷企业获得了“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地域品牌使用权。

“华光杯”2011年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暨第五届全国刻瓷艺术作品大赛昨天举行,来自全省各地陶瓷企业的362套、3000余件作品参加比赛,通过评审共评出金奖23个、银奖41个、铜奖59个,淄博盲艺人耿加勇的陶艺作品“快乐生活”获金奖。

据专家介绍,本次评比有三个特点:作品新颖;团队优势突出;中青年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淄博 新材料 陶瓷 淄博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