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雷:宝马所有车型将标配发动机自动启停

2011年11月10日 08:35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武卫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武卫强专栏主页>>

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说:“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自上市以来取得巨大成功,市场份额增长12.5%,改变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格局。在这种旺销局面下,我们推出2012款车型,既是对旺盛的客户需求的积极回馈,也是提升产品竞争力,巩固其市场强势地位的重要举措。”

新款宝马5系长轴距全系标配主动保护系统。当车速达到18公里/小时以上时,系统将自动启动。车辆前端和尾部的探头会监测车辆的行驶状况,并在碰撞事故发生前对车辆实施紧急制动,同时收紧安全带,升起车窗和天窗,以保护乘客,减少事故伤害。此外,2012款宝马535Li车型装备了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功能。这一功能可有效降低油耗3%~6%。由于应用了长寿命设计和技术,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不会降低发动机、启动电机、涡轮及其他相关部件的使用寿命。此外,停车时自动关闭发动机也可有效消除怠速时的噪声和振动,带来更好的驾乘舒适性。

为什么只针对宝马535li车型装配发动机自动启停,戴雷回答说:“今后肯定会在所有的宝马车型里引入这个功能,这个技术是跟着发动机的更新导入的。”2012款5系长轴距版的另一个独有配置是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后轮还可根据车速自动调整转动方向(最大转动角度可达3°),从而使车辆在低速行驶时更灵活,高速时更稳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宝马 发动机 长轴距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