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车零配件展会12月登场

2011年12月06日 10:13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月7-10日,亚洲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和汽车用品展览会,第七届AutomechanikaShanghai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揭幕。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澳大利亚、伊朗、马来西亚、中东及波兰等地的海外买家团确认将前来参观。而国内买家方面,安徽、湖南、福建及广东等地的行业买家团已整装待发。北汽、上汽、比亚迪吉利江淮等整车集团的采购部门亦将与会参观及商务洽谈。预计今年的展会将吸引超过60,000名现场观众。

多元化现场活动定位高端

丰富而多元化的现场活动向来是AutomechanikaShanghai最受业界称道的亮点之一。除传统的汽配、汽保版块以外,今年的展会将首次设汽车用品版块,并特设“新能源”与“零部件再制造”展区,从而吸纳了更多专业化的现场活动合作组织者。从今年已确定的活动情况来看,显现出规模大、层次高、话题务实的特点。

2011国际汽车技术年会是AutomechanikaShanghai与全球汽车技术权威代表——亚琛工业大学汽车研究院等机构共同主办的一场全面覆盖汽车研发与制造各版块的高端研讨会,是汽车工业领域国际顶级会议在中国的延续。嘉宾们将围绕全球汽车市场发展及预测、汽车节能减排前沿技术以及绿色新能源动力的更新成果等话题,结合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现状,深入探讨例如“针对中国市场的欧V柴油机后处理解决方案”、“轻量化的车身材料”等前沿热点话题。——导语

汽车售后模式创新论坛开讲

如果说此前提到的技术年会面向的是OEM企业,那么,这个售后市场的高峰论坛则纵向汇集了中国汽车后市场各产业链的代表企业,围绕“售后市场的转型及模式创新”的主题,分别提出各自企业目前面临的困境、机遇,不仅能横向的为同类型企业提供参照,也将分别与各自的上下游企业探讨合理的解决方式。

此外,“新能源”和“零部件再制造”是AutomechanikaShanghai2011全新推出的特别版块。与此相应的两个主题论坛:中国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发展论坛与APRA国际再制造产业论坛也相应成为此次同期活动中的重头戏。“零部件再制造”对于国内企业是一个相对新兴的话题,2011年,总部设于洛杉矶的汽车零件再制造业协会(APRA)首次将“APRA国际再制造产业论坛”推向AutomechanikaShanghai这个平台。在此前普及知识的研讨会基础上,联合政府、学术和企业各方人士针对中国再制造业发展前景而做的一次深入讨论,是目前为止该行业国内最高端的行业商务活动。

APRA欧洲分会副主席FernandWeiland先生表示:“在国际上,汽车再制造行业的发展历史与汽车制造业几乎一致。随着全球对节能环保、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等呼声越来越高,再制造业在中国的发展势在必行。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中国的再制造厂商能进一步了解如何更好地管理其自身企业及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中国 制造 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