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从青年获得第一笔投资款 支付员工薪水

2011年12月14日 10:59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萨博汽车已经收到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YoungmanlotusAutomobileCo,以下简称“青年汽车”)向其注入的第一笔资金,11月份员工工资有了着落。萨博本周将面临决定公司未来的法院听证会。萨博发言人埃里克-基尔斯(EricGeers)当地时间周二表示:“来自青年汽车的第一笔资金已经打入萨博账户。”但他拒绝透露金额明细。据瑞典《工商业日报》(DagensIndustri)报道,青年汽车已向萨博汽车提供500万美元资金,用于支付当前的税收开支。该报表示,青年汽车本周三还将另外向萨博注资2000万欧元(约合2643万美元)资金用于支付员工工资。报道还透露,12月底前,青年汽车还将在向萨博提供1000万欧元资金。

对于青年汽车是否会给萨博提供更多资金这一问题,埃里克-基尔斯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但他表示萨博和青年汽车在继续展开谈判,而且进展很顺利。他说:“我们正在努力支付员工薪水并获得足够的资金以进一步支付员工薪水,保证公司重组。”

上周三,萨博汽车重组管理人盖伊-洛夫克(GuyLofalk)要求瑞典地方法院解除破产保护,并表示没有资金开展业务重组。瑞典地方法院将于本周五决定是否允许萨博继续享有债权人破产保护。

由于拖欠供应商货款和无力支付员工工资,萨博今年四月份宣布暂停生产,今年9月,萨博公司进入破产保护程序,自此以来,萨博已经陷入崩溃的边缘,摇摇欲坠。萨博的破产保护有效期将在于12月21日到期,但在12月15日之前,萨博需要提交一个最终方案以便法院在破产保护有效期到期前做出最后裁决。瑞典地方法院将于12月16日做出裁决。

一旦瑞典地方法院解除萨博的破产保护,萨博债权人将可能提交文件申请萨博破产。瑞典地方法院已有一主张,但悬而未决。

为了营救萨博汽车公司,萨博所有者瑞典汽车公司已经做出了很多努力,想方设法能达成收购交易,但却屡遭通用汽车公司的阻碍。此前,青年汽车和庞大汽贸100%收购萨博的协议遭到通用汽车的反对。虽然通用汽车在2010年初将萨博汽车转手给瑞典汽车公司,但通用汽车仍是萨博普通股主要持有者,并向萨博提供零部件产品和技术支持。

萨博今年四月份宣布位于瑞典西南部Trollhattan的工厂暂停生产,至今仍未重启生产。而且,萨博目前也无力支付已于11月25日到期的员工薪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瑞典 汽车 青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