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历程80周年 普利司通继续创造轮胎奇迹

2011年12月16日 15:1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0年前,普利司通的创始人石桥正二郎将自己的姓氏的英文倒置,企业命名为“bridgestone”的时候,或许他已经高瞻远瞩看到了今天普利司通的成就。

1929年,当初还只是日本布袜株式会社社长石桥正二郎先生决定向轮胎行业进军时,这一极具冒险性的商业决策不出意料地遭到几乎所有人的反对,但其凭借敏锐的商业嗅觉和远见、以及“用日本人的资金依靠日本人的技术将轮胎实现国产化”的信念、在艰苦的转型与创业之路上,终于铸就了普利司通——如今长期占据世界橡胶轮胎行业首位的国际大企业——今天的辉煌成就。

1931年,“普利司通轮胎株式会社”正式成立。2009年,普利司通在全球轮胎市场的占有率为16.2%,是世界上最大的轮胎制造厂商之一。2011年,一路栉风沐雨的普利司通,在跨越两个世纪之后,迎来了它隆重的80周年庆典。回望过去,普利司通用80年谱写了一部传奇;展望百年,普利司通人对自身发展做出了全新定位。2011年6月,集团更新了环境宣言,明确了致力于实现三个社会(暨自然共生社会、循环型社会以及低碳社会)的重要目标。在“将最好的产品带到中国”的经营理念指引下,转型后的普利司通将旗下诸多环保技术与产品落户中国。在企业经营活动之外,还开展了文化活动、社区贡献活动、赞助活动等各类活动来回馈社会。继2010年“驶向绿色理想国”全国巡展之后,2011年普利司通环保商品旗舰品牌ECOPIA绿歌伴继续其环保旅程,先后登陆上海、广州、北京、成都,为推动低碳生活掀起的又一股强劲的绿色旋风;10月份,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共同合作的“生态新立方——青海年保玉则社区生态保护项目”正式启动,这个首期三年的生态多样性保护项目以综合的方法来应对错综复杂的生物多样性挑战,实现生态保护、文化传承和经济发展三者良性循环的保护理念;与南方周末共同举办的以“关注乡村审美教育”为主旨的公益支教活动——幸福七巧板活动,已持续三年带领乡村的孩子们领略一同主课之外的绚丽天空;11月,继上海星[综述 图片 论坛]期8小镇之后,普利司通轮胎馆正式进驻广州星期8小镇,让孩子们在游戏的体验中深刻认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凭借其在低碳战略、低碳环境、企业履责及公众认知等多方面成绩,普利司通获得了专家与公众的认可,于2011年6月获得《中国企业报》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特别大奖”、同年9月获得《经济观察报》的“2011中国低碳典范企业”奖项、11月荣获《第一财经》的“绿之恋”环境系列之绿色勋章奖等由权威媒体与机构颁发的多项大奖,12月摘得由《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商业评论》主办的2011第八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大奖。

在“普利司通80周年庆典”上,“品质铸就卓越、信念驱动未来”的主题完美诠释了普利司通“以最高品质贡献社会”的企业使命。3月新发布的集团企业理念和品牌LOGO,改变的是普利司通越发精彩的表现形式;不变的是普利司通永远秉承的企业精神和“以最高品质贡献社会”的企业宗旨。普利司通将始终以构建更为安全、舒适的汽车社会为目标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普利 轮胎 企业 社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