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裕隆汽配协力厂专场信息化说明会在杭圆满落幕

2011年12月21日 08:44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以及信息网络技术的高速普及,汽配市场的国际化竞争已然从企业层面的竞争演变成为供应链层面的竞争,不能加入整车集团的供应链体系的汽配企业将无法独立生存。企业成功要素也从低成本和质量保障转变成为品牌、对客户需求响应速度、差异化服务、与主机厂的技术同步发展和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等方面。

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汇聚了近30年汽配行业的丰富积累与顶尖的产品资源,先后为国内众多优秀的汽配企业实现了信息化的成功上线。10月27日,鼎捷软件在杭州成功举办汽配行业信息化分享活动,旨在为与会企业提供全面的行业解决方案和整体战略规划。

鼎捷软件汽配行业信息化专家李振刚先生在活动开始就汽配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做了总体阐述。然而作为东风裕隆协力企业,也在大环境的影响中,结合其自身的特点也有一系列的管理难点。其生产计划主要来源于东风裕隆的生产计划、成车上线计划。然而,在东风裕隆的广告牌生产中,往往只能先给出一段时间范围内的大致需求,再根据每天的广告牌要求交货,这就需要协力厂及时根据广告牌数量的变化调整自己的生产计划。为保证及时出货,协力厂经常花大量的时间将东风裕隆的计划信息进行数据转换,并协同各个部门将数据整合,以便制订相应的生产计划。由于数据繁多,再加上计划的变更,造成数据经常不准确,管理困难。

由于协力厂的生产周期长、生产工序复杂,因此需要随时跟踪现场的生产进度,及时平衡生产设备的负荷能力。而协力厂所面临的基础数据不完整,生产进度不能及时回馈,必然要求生产管理人员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导致对人员的太过依赖,给企业带来很大的管理困扰。

协力厂对原材料、中间生产过程、及产成品的质量进行全程跟踪,以便发生异常时可从产成品到半成品、原材料、供货商等进行跟踪追溯。但由于复杂的生产工序,手工作业情况下很难对于原材料的进料及各生产工序之间的完工数量、合格数量、报废数量、返工数量,以及生产质量等进行全程跟踪、回馈,及时掌握产品质量状况。

在面对种种的管理难点和与主机厂的协作瓶颈问题上,企业需要有一套专业和科学的管理手段来协助企业快速的响应及有序的发展。鼎捷软件资深顾问张家逢先生,在十多年的ERP实施过程中,先后为众多汽配企业成功提供上线服务。张顾问在活动中提出,协力厂在面对交付周期、质量管理和跟踪、持续改进等关键问题时,无不感到空前压力。而在通过ERP辅助后,此方面的问题都有不同程度的解决和改善。

交付周期通过ERP中的生产排程及树状查询跟踪,可在接单后预排生产状况,充分了解企业产能,再通过树状查询跟踪,有效实现按时交付。质量管理及跟踪,结合ERP的质量管理及批号管理,做到质量状况了解,及反向查询货物来源及去向,快速有效的做好跟踪状况。并可结合PDM软件,对产品进行改进,形成改进记录。

此次说明会还得到了鼎捷高层的关注,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义忠先生在会上提出:鼎捷软件通过30年的不断探索和经验积累,拥有先进和成熟的管理系统,在保证企业开发流程规范化、设计生产一体化、生产运营精益化等方面,通过丰富的实施经验以及完善的服务体系,希望为广大的汽配企业,夯实运营基础,助力其成功飞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协力 裕隆 生产 汽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