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磁感应电动汽车技术产品向海外出口

2011年12月29日 09:01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研发的电动汽车OLEV技术产品将向美国出口。

KAIST表示,美国得克萨斯州麦亚伦市计划从2013年起,在市内约16公里的公交路线上投入运行3辆OLEV公交车,为此决定向KAIST在美国麻省设立的子公司OLEVTECHNOLOGY采购有关技术和相关车辆,采购额度达211.1万美元。

OLEV全称On-LineElectricVehicle,是一款采用电磁感应非接触供电的电动汽车,原理是采用了可在供电线圈和受电线圈之间提供电力的电磁感应方式。即:将一个受电线圈装置安装在汽车的底盘上,将另一个供电线圈装置埋设在道路下,当电动汽车驶到供电线圈装置上,受电线圈即可接受到供电线圈的电磁波,从而对电池进行充电。KAIST的OLEV技术曾于去年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50大发明之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线圈 美国 供电 电动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