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变速箱重庆基地项目开始动工(2)

2012年01月05日 08:41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于在三地设立变速箱基地,吉利汽车主要基于自身产业配套的考虑。吉利汽车相关人士表示,湘潭是吉利汽车的重要生产基地,通过三期DSI项目的扩建后,湘潭基地的产能将从吉利汽车其他生产基地中脱颖而出。而在济宁、重庆等地选址是因为临近山东济南、四川成都等吉利的重要生产基地,可以更便捷地为自身车型服务。

目前,湖南湘潭、山东济宁变速箱基地都已经建成投产。12月,搭载了DSI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吉利产品——全球鹰GC7[综述 图片]正式上市。这也是国内自主品牌中,首款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车型。该款变速器系投资5亿元的湖南湘潭DSI变速器厂生产。

业内人士表示,大多数的自主品牌车型推出的自动挡车型,在变速箱选择上并不多,这些车型要么选择三菱系的4AT变速箱,要么选择较为容易匹配的邦奇CVT变速箱,而且成本也不易控制。吉利6AT变速箱的推出则彻底改变了这一局面。据悉,全球鹰GC7自动挡车型采用的源自澳大利亚DSI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换挡响应仅为0.3秒,具有细腻传动、平顺性好的使用特征,为GC7的动力性能带来10%的提升。同时,其市郊工况油耗测试仅为6.7升/百公里,以低油耗代价收获了超值的动力输出和更加平顺的驾驶体验。在国内A级车市场,自动挡车型的主流配备是4速变速箱,6速产品仅出现在少数价位较高的合资车型中。

变速箱基地的相继投产和开工,也是实现李书福提出的“技术吉利、品质吉利”战略中重要的一环。吉利汽车相关人士表示,今后吉利1.8升以上的新车型中,都将搭载DSI自动变速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变速箱 吉利 重庆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