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重卡整车及特种车辆底盘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2012年03月08日 09:19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邢台市人民政府与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签订关于中重卡整车及特种车辆底盘、特种装备生产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中航工业重卡整车及特种车辆底盘生产基地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中航工业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出席签约及项目奠基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在项目奠基仪式上致辞。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及省市相关部门、中航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及项目开工仪式。

根据协议,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所属的南京中航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将在邢台控股长征汽车与金后盾公司,2012年至2015年内投资50亿元建设两大生产基地:一是投资30亿元建成年产5万辆中重卡整车及特种车辆底盘生产能力的整车生产基地;二是投资20亿元建成年产10万台套专用车及零部件配套生产能力的特种装备生产基地。2015年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230亿元。

据悉,中航工业重卡整车及特种车辆底盘生产基地项目是“百家央企走进河北”之后正式开工的第一个与央企合作项目。中航工业集团是排名世界五百强的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和中国军工企业,是中国科技发展的领军者之一,技术、研发、装备实力全国一流。邢台汽车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和独特的优势,长征汽车、红星汽车都是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知名品牌。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和项目的开工,必将对邢台市乃至全省的汽车产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项目奠基仪式结束后,张庆伟一行来到金后盾公司和长征汽车公司进行调研。张庆伟指出,汽车产业是一个关联度高、产业链条长、拉动作用大的重要支柱产业,未来几年是汽车产业发展的黄金期,但是,目前各地汽车生产企业都在积极谋划新的发展,加快抢占市场份额,汽车产业的发展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邢台汽车工业历史悠久,长征、红星汽车都曾是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知名品牌,而且拥有一批成熟的技术工人。一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利用好现有的汽车整车生产资质,紧紧抓住与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合作的机遇,千方百计采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全省汽车产业加快发展。要借助央企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拥有的优势,增强研发能力,努力突破关键技术的瓶颈制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积极引导企业向园区集中,发挥好汽车产业关联度高、产业链长的优势,发展一批汽车零部件企业,提高为整车生产的配套水平和能力,形成汽车产业的集群效应。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整车 特种车辆 项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