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玉先:HPDI发动机上市 已达到国Ⅴ排放标准

2012年03月13日 19:40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佟明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国第一台大功率缸内高压直喷压燃式天然气发动机(简称“HPDI发动机”)今日上市,在发布上,潍柴动力西港公司总经理马玉先介绍说,HPDI发动机动力性和热效率均与柴油机一样。同时还具有环保性,HPDI发动机不用任何后续处理能达到国Ⅴ排放。

马玉先介绍说,在经历了四代发展之后,燃气发动机目前已经在公交,卡车,装载机,船舶等各个领域得到了比较广泛应用。去年9月9日中国首台缸内直喷发动机在潍柴动力西港实验室成功,HPDI发动机属于第五代燃气发动机。HPDI发动机动力性远强于火花塞点燃式发动机,其热效率和扭矩与柴油机一样;另外,HPDI发动机不用任何后处理达到国Ⅴ排放,在环境保护和成本节约上都有很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动机 直喷 西港 热效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