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湖轮胎亡羊补牢

2012年03月15日 09:05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说3·15是一场风暴,那么锦湖轮胎中国仍然处于风暴中央。

一年前,锦湖轮胎中国内部质量问题大曝光,2011年整年经历了大规模的召回、无数的质疑、销量的大幅下降、品牌严重受损等一系列重创。在那些毁灭性的打击面前,锦湖轮胎中国从茫然不知所措,到如今的沉默整改;从忽视中国消费者、中国员工到慢慢本土化、学会倾听和尊重。

2011年,在锦湖轮胎召回风波后,我曾经写过“锦湖轮胎需要先尊重员工,才能对产品负责”。事实上,那场大风波的导火索只是一个小小员工。1994年至2010年,锦湖轮胎中国员工收入上调幅度微乎其微。因不满晋升机制及工资待遇,一位内部员工开始对外曝光锦湖轮胎内部质量问题。

痛定思痛的锦湖轮胎,开始反省,并真正意识到员工的重要性。2011年,锦湖轮胎将所有员工的满意度放在最重要的位置,2011年6月底,锦湖中国区所有工厂进行了工资调整,整体加薪幅度达29%。在锦湖轮胎可能退出中国的传闻中,它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贴近。2011年11月,锦湖轮胎总部从上海安亭搬迁至上海徐汇区,似乎以此证明驻守中国的本意。如果仅仅核算成本,锦湖轮胎不可能做出如此举动。

当外界一次次质疑锦湖轮胎的召回诚意时,它选择了低调做事,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据了解,2011年全年,锦湖轮胎共召回约41万条轮胎。远远高于此前宣布召回32万条这一数目。在其扩大化理赔范围后,多召回了9万条轮胎。修改后增加的理赔政策是:锦湖轮胎所有乘用车产品,花纹磨损不超过50%之前出现轮胎鼓包的一律进行免费更换;如果达到要求,即使人为碰撞而引发的鼓包,锦湖轮胎亦按承诺进行更换。

2012年,锦湖轮胎中国似乎希望重新再来。在2011年“3·15”曝光后,锦湖轮胎选择退出上海车展广州车展,但它计划出现在2012年北京车展上。

犯下大错的锦湖轮胎,能否重新被中国消费者接纳,还不知道。毕竟,在中国市场上,“锦湖”这个品牌已经严重受损。想擦亮招牌,需要更多的时间、诚意和努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锦湖 轮胎 中国 员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