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宣布将在中国生产低燃耗发动机

2012年04月25日 09:0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马自达4月23日宣布将于明年开始在中国大陆生产采用新一代环保技术“SKYACTIVE”的低燃耗发动机。同时将在当地的合资工厂生产配备该发动机的小型SUV车“CX-5”。马自达希望通过此举强化在中国大陆的业务。

在当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马自达社长山内孝公布了上述消息。此前,采用SKY技术的低燃耗发动机都是在马自达总部工厂生产,海外生产尚属首次。

将于明年开始在与美国福特汽车、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的3方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南京工厂生产配备SKY发动机的“CX-5”。“CX-5”已于2月开始在日本国内销售,计划今年夏季向中国大陆出口,而明年将在中国大陆当地进行生产。

作为马自达强化中国大陆业务的一环,中型SUV“CX-7”也将在中国当地生产。最快年底之前就将在中国一汽乘用车的工厂开始生产。此外,还计划明年初在中国大陆开始销售最高端SUV“CX-9”。

马自达计划2015财年将中国大陆市场的年销量提高到40万辆,占该公司全球销量的25%。为扩大销售,计划将中国大陆生产的车型由目前的6款增加到10款。在北京车展的发布会上,社长山内表示“中国业务对马自达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马自达 中国 生产 大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