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2050年前轮胎原料全部采用可再生资源

2012年06月01日 10:0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本普利司通公司发布了可在2050年之前将轮胎原料全部由化石资源转换成可再生资源的技术。该技术名为“100%可持续发展材料化”。该公司除了正在使天然橡胶产地实现多样化,促进在热带以外的其他地区栽培作为橡胶资源的植物,还在推进开发利用生物质资源生产目前利用原油制造的合成橡胶、强化材料及配合材料的技术,加快实用化进程。

关于天然橡胶,普利司通将确立栽培生长于干旱地带及温带地区的植物用作新型可再生资源的技术,以缓解产地集中的情况。研究对象包括枝干等处含有天然橡胶、原产于美国西南部到墨西哥北部干旱地带的灌木“银胶菊”,以及根部含有天然橡胶、原产于哈萨克斯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多年生草本植物“俄罗斯蒲公英”。

普利司通还在利用原材料合成技术推进将以往的化石资源转换成可再生资源。合成橡胶将采用源于生物质的材料,作为主原料的“丁二烯”则采用源于生物资源的生物乙醇,使轮胎变黑的强化材料“炭黑”则以植物油脂为原料油,并且还将利用生物质开发新型高性能橡胶材料。

前在轮胎原料中,日渐枯竭的化石资源比率较高,而循环资源、可再生资源的比率较低。随着今后需求增加,化石资源的使用量很可能进一步增加,因此普利司通提出了到2050年使化石资源使用率为零的目标。今后将在削减原材料使用量、循环并高效率地利用资源、扩充可再生能源并使之多样化三个领域加快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普利 资源 可再生资源 化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