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和高尔夫一起玩改装
2009年04月29日 13:51天府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季江,上海某外企人力资源主管,一个有才气、有个性的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改装狂热份子。在他看来,高尔夫外形的朴实、和谐以及内在优秀的品质与自身所具有的稳重、内敛的特性相契合。而高尔夫独具改装的基础和条件,则可以将车主独一无二的品味和个性展露无疑。

2004年6月成为高尔夫的车主后,季江就对围绕高尔夫的改装配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经常和朋友们泡在改装店交流改装的心得与体会,不仅如此,他还在网上学到了很多改装知识和改装案例,也从一起玩车的朋友们那儿学到了很多改装的前沿思路和方法。两年前,季江终于按捺不住加入了汽车改装的行列,对车的进排气、动力以及车身刚性方面进行了改装。如今,在玩转了汽车外部改装之后,他又成为了汽车性能改装的狂热爱好者。

“高尔夫是一款好车,虽然不是超级跑车,但是不俗的性能也能让全世界高尔夫车迷为之疯狂,再加上玩改装玩的就是品味、个性,就更能突显高尔夫出众的产品性能和车主的真我个性。” 在谈到高尔夫改装乐趣的时候,季江不禁侃侃而谈。

一汽-大众:和高尔夫一起玩改装

季江与“小黑”

在朋友的推荐下,季江报名参加了2009全国高尔夫改装大赛上海站的比赛。自开赛以来,季江在高尔夫改装圈中的人气十分火爆,结识了不少和他一样对高尔夫改装狂热的人。大伙纷纷给他提建议、传授改装经验。通过与朋友的沟通,也出于对第四代golf GTI的喜爱,季江决定着重突出高尔夫操控性与舒适性的特点,将自己的小黑从轮毂、避震、方向盘、尾翼、座椅等方面进行全新包装,并最终凭借现场人气和网络投票的综合得分:2415,夺得上海站个性组第一的好成绩。

“其实我对于高尔夫的改装,还是比较初级的。”赛后季江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谦虚的表示,“我对改装的经验是一点一点摸索和学习得来的。当然,在改装过程中我也走过一些弯路,经过朋友们的建议和纠正,决定最终思路基本上按照GOLF第四代GTI的路线来进行。”

“爱好汽车改装的人,首先得是车迷,还得是热爱驾驶的人。”在和记者的聊天过程中,季江的态度很认真。“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原则和坚持,我对待生活的态度与对待高尔夫改装的态度很相似,那就是很享受其中的乐趣。我自己动手的项目是安装尾翼和改黑色真皮座椅。拿我进行改装的黑色真皮R座椅来说,座椅是专门从外地订购过来,安装在原厂的支架上,然后定制的黑色真皮椅套安装成型。从订货到安装完毕,我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才完成。座椅的拆解和安装全部自己动手完成,安装完的皮椅,又专门到皮加工厂进制了专门的烘烤,使皮面更为平整而富有质感。完工的那天,一直忙到晚上十一点多,虽然很累,但是心里却很欣慰。”

一汽-大众:和高尔夫一起玩改装

季江(左二)获得个性组第一名

“接下来等待我的就是5月份举行的广州总决赛了,我要把我的小黑改装更加完美、性能更加完善。我计划从这几个方面进行改进:将1.8T发动机动力升级,加大轮毂轮胎尺寸,将运动套装避震改为绞牙避震、全车平滑化,抹防擦条,整车黑色哑光漆,全黑内饰等等。总之,一句话:我的小黑我做主!”

当被问及为何对高尔夫改装情有独钟的时候,季江的回答很“高尔夫”,“GOLF改装对我来说,是一种乐趣、一种享受,GOLF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今后我还会将改装进行到底,把我的GOLF改得更完美。”乐于体验生活,并在体验中寻求快乐,这就是高尔夫改装带来的汽车生活方式。

相关专题: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hu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