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操控之避震器升级篇
2009年09月18日 16:16车擂台改装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没有好的操控,跑得越快越危险。所以改装操控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何改装才能真正提高操控性呢?

前文中我们介绍了通过改装防倾杆来提升操控的方法,效果不错。但它还不是起决定性作用的部件,真正作用明显,并且最直接的就是升级避震器。在改装之前,我们先来看看避震器的工作原理。

避震器工作原理:

如何提升操控之避震器升级篇

一辆车的避震器一般来讲是由两个部分组成的,分别为弹簧和避震桶。弹簧的作用主要是用来支撑车身重量和消除路面不平带来的震动。那既然弹簧就可以“减震”了,还要避震桶做什么呢?

其实避震桶的主要作用是利用其自身的阻尼来抑制弹簧吸震后的反弹,和进一步吸收来自地面的冲击力。那么避震器的软硬又和操控性有什么关系呢?

当车辆转弯时,由于惯性和离心力的作用,车身重量会会发生转移,转移速度越快车辆的操控性越好。这个速度就是由避震器拉伸和压缩行程速度决定的,所以说避震器越硬、反应速度越快车辆的转向反应也越快。那么该如何去改装升级呢?

如何改装避震:

首先在改装前要确定自己的目标,因为不同的改装方法会带来不同的效果甚至是负面效果。如极端追求操控性而盲目的将避震器设定的非常硬,这样在行驶时可以说毫无舒适型,而且对于轮胎和车身底盘带来的压力也很大。一把来说改装避震器可以分为三类。

1.短弹簧

如何提升操控之避震器升级篇

大家都知道重心越低就越稳,降低车身后,车辆的重心就降低了。而且车身降低后,视觉效果也更好,我们经常能看到很多改装车,几乎是趴在地面上,虽然通过性有了一定的损失,但是非常漂亮,同样的一款车停在一起,车身高度低的会显得更加凶悍。

降低车身高度的方法有很多,一般来说最简单的投入也是最小的就是更换短弹簧。在前文中我们已经提到了,车身的高度是由弹簧来决定的,所以只有更换短弹簧,车身高度当然就下来了。但是换短簧对操控的提升最用比较小,主要还是针对那些对操控没有太大诉求的车友。

第 1 页 总共 2 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大博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