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违规停车的真实原因与带来的麻烦
2009年12月23日 09:34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 哈尔滨新闻]近日,编辑从在道里区新阳路与哈药路交口处某销售皮草的商场门前,经常出现大量出租车辆违法停在路边或占用机动车道停车的现象,导致交通堵塞,尤其是左转弯车辆的通行受到很大影响。据一位知情“的哥”介绍,该商场日前推出出租车拉客有奖活动,许多拉来顾客的出租车停在门前等待领奖。这些出租车司机不顾交通法规而停放混乱,甚至将车停在机动车道上,导致这一路段交通严重拥堵。

出租车违规停车的真实原因与带来的麻烦

20日11时许,编辑乘车在新阳路由东往西行驶,至该商场门前对向路段时,车流便开始在路口聚积,平日只需1个信号就能通过的新阳路与哈药路交口,编辑乘车等待了3个信号才通过,且左转车辆等待信号的周期更长。编辑乘车从前方新阳路与通达街交口左转返回上述路段,行至该商场门前时,发现该商场门前的停车场已停满了车辆,近20台出租车混乱地双排停在公交专用道和机动车道上,将单向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加之该商场处在交叉路口,行经此处的车流有直行、哈药路转向新阳路和新阳路由东向西行驶车辆左转的多股车流汇集,过往车辆都不得不躲开违停车辆“挤”在一起行驶,致使该路段成为交通瓶颈。

据顾乡交警大队大队长温德奎介绍,新阳路是哈尔滨市形象景观大道之一,也是重要的跨区通道。交警部门派出警力在此路段执勤后,该路段交通就恢复了正常。但交警离开后,就又会出现违停的车辆,是典型的遵警不遵章行为。交警部门表示,将派出专门警力加大对这一路段违停行为的取缔力度,并对违停车辆上限处罚。 (文/汽车之家 刘迎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