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干扰器操控车锁 车内现金不翼而飞
2009年12月23日 09:35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 新闻]平时,不少私家车主都愿意随手将现金、手包、笔记本电脑等贵重财物存放在车内,其实,这并不保险。“不法分子从网上非法购买了车辆中控锁干扰器,发现受害人取款开车离开后,便尾随到达某地,趁受害人锁车的短暂时间,启动干扰器使其车辆中控锁失灵。受害人一旦离开,他们打开车辆后备厢,大肆偷盗。最快的30秒就能完成整个作案过程。”

电子干扰器操控车锁 车内现金不翼而飞

前些天一天上午,某公司人员张某独自驾车到当地某银行取款30万元,之后,他把现金装在后备厢里,开车回家,将车停在住处楼下,回家取了一些东西。5分钟后,张某下楼驾车来到公司,下车后,打开后备厢,发现里边刚取的30万元现金和自己的手提包都不见了,同时不见的还有两袋零钱和一部手机。

接到张某的报警后,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通过调取大量的视频监控录像资料,一辆尾随受害人所驾车辆的白色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进入侦查员的视线。经过大量的物证提取及信息分析比对工作,办案人员锁定了一个重要嫌疑人。侦查员经过进一步调查,又确定了另一个嫌疑人。随后,警方分别抓捕了这两个嫌疑人,破获了这起巨额现金被盗案。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从网上非法购买了车辆中控锁干扰器,伙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将车停在某银行附近,寻找作案目标。当看到受害人取款开车离开后,二人便尾随受害人的车辆进入小区,并启动了车辆防盗系统干扰设备,致使受害人的车辆中控锁失灵,将车辆后备厢中的30余万元现金席卷一空。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莫把后备厢当保险箱,切勿把贵重物品及现金存放于车内。(文/汽车之家 刘艳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