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尾气排放超标名单公报 番禺客运上榜
2009年12月23日 11:44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 广州新闻]日前,广州市环保局在网站上公布了今年第15期尾气排放超标车辆名单,其中番禺几家运输公司数度上榜,有公司表示,这是环保局在找番禺车“晦气”。环保局有关人士昨日表示,抽查由交委具体执行,也有检查老城区车辆。

穗尾气排放超标名单公报 番禺客运上榜

广州市环保局网站于近日公布了今年第15期《排气超标机动车辆公告》,记者发现在停靠地抽检被发现尾气超标的车辆所属单位中,再度出现了“润信”、“创大”、“番禺石基”三家公司的名字,此次三家公司分别有四辆、四辆和六辆重型客车,即大巴被检出柴油[综述 图片 论坛]尾气中“烟度”指数超标。记者调阅此前的历期公告中发现,三家公司的名字频频出现,几乎每次公告都会涉及。

编辑马上致电其中之一的创大公司,该公司表示,已成立了一个专门负责尾气整改监督的办公室,但由于重型客车“使用太过频繁,难免出现问题。”“我怀疑广州(番禺人习惯称老城区为广州)那边在故意找番禺车的‘晦气’。”一位番禺从事客运业的人士向记者透露,“长期以来,番禺的客车、出租车都无法在广州打开市场,我怀疑专查番禺车的尾气超标,是为了打击番禺客运业。”

市环保局:市区客车排污比较遵守规定

带着这个疑问,编辑昨日采访了广州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他回应说,市环保局一直将尾气抽检委托给市交委部门来做。

“而且就我所知,广州市交委并非一直抓住番禺不放,也有检查市区有关客运站的大巴车辆,只不过市区一直遵守得较好,每次查到尾气超标的车辆都比较少。”有关人士解释说。不过,记者从第11期开始查询,直到第15期,在“重型客车”一栏中均未发现隶属广州老城区客运公司的车辆。

而根据《广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规定》,凡是被查到尾气超标造成污染的车辆,将会被记录在案并限期整改,整改期结束后仍发现污染排放不达标的车辆,将被处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