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元宵高峰 广州南站开辟500应急停车位
2010年02月23日 10:40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元宵节的临近,元宵前后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记者昨日从广州南站获悉,面对因客流高峰而产生的车位停泊紧张的现象,南站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在两个临时停车场均满负荷的基础上,另将二期工程未完工的一个路段,开辟成应急停车点,该点可容纳车位约500个,目前已相对缓解了车位紧张的压力。

不过,南站管委会方面呼吁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为避免因停车问题影响出行,请尽量减少自驾车前往,而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南站。

临时停车场满负荷

昨天上午,记者在广州南站地区配套设施服务区域内看见,位于南站北路与三坊路交汇处、占地2.5万平方米可容纳900个停车位的1号临时停车场,与位于南站南路与三坊路交汇处有350个停车位的2号临时停车场,均呈现基本满负荷的状态,且停放车辆基本上为私家车。其中,有约30部私家车停放在1号临时停车场的外围道路与转弯位置上,而在2号临时停车场出入口,现场放置了写有“石洲中路临时停车场”字样的指示牌,引导前来停车的旅客。

南站管委会方面向记者表示,这两天出游高峰和返程高峰重叠,社会车辆较多,特别是自驾游陡增,很多旅客停放一晚甚至多晚,令车场内车辆流动性小,车位非常紧张。

开辟应急停车点减轻压力

据介绍,自春运启动以来,南站实施方案一,即开放两个24小时保管的临时停车场以应对车流。在年初五、六、七出游旅客高峰期间,两个停车场均车满为患,已不能满足接下来的车辆停放。南站相关部门迅速启动方案二,联手交警部门将石洲中路的一段封起,作为可容纳400至500个停车位的应急停车点,并加紧引导在两个临时停车场外围徘徊的车辆,前往该停车点停泊。

记者在应急停车点看见,目前车位充足,约300米长的道路两旁停放了私家车、旅游巴士等约80台车辆。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把私家车停放在应急停车点的旅客,他们均表示自己开车来是图个方便和快捷。相关管理人员表示,接下来的几天车位会更加紧张,届时会根据具体车流情况的需要,灵活开辟石洲中路上更多的路段。

(记者/陶达嫔 郭长荣 通讯员/陈琨)

相关报道:

为双节浪漫加分 广州周边浪漫自驾游路线推荐

为保亚运会空气质量 6月广州单双号限行

福克斯/307 广州热销现车春节行情汇总

广州三大智能交通系统疏导亚运期大塞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