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车在西站拉活年内有望停在地面
2010年03月03日 10:40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边唯一没有城铁的火车站而且只有地下出租车停靠站北京交通执法队透露———

年内北京西站将有望建设3到4个地面出租车停靠站。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交通执法队了解到,为解决客流高峰时打出租车难,北京西站年内计划在北广场汇融大厦、瑞海大厦、中裕大厦3处,以及南广场建设地面出租车停靠站。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协商之中。

上午,北京西站管委会综合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争取在南广场建地面出租车停靠站,已经将莲花池公园东门前的空地纳入将建地上出租车停靠站的规划,也有望在西站北广场建地面临时出租车停靠站。

记者近期在西站地下出租车停靠站看到,客流高峰期,近千人排着长队等待出租车。不少的出租车到地面拉客,为了能尽快打上车,不少乘客甘愿被“宰”。北京交通执法总队第四队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后,执法队对西站进行专项整顿,共查处黑出租车、出租车私自揽活等违规事件258起。

据介绍,北京西站目前是周边唯一没有城铁的火车站,而且只有地下出租车停靠站,交通设施不到位,人车不能分流。“西站的地铁建设预计要在三年后,目前我们只能通过建设地面出租车停靠站等方式缓解”,执法队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客流高峰期间,记者看到,火车站附近出现了许多“山寨出租车”,这种车辆与正规出租车外表形体颜色都一样,顶灯只写了“出租”字样,没有所属公司名称,有的甚至是套牌车辆,这种出租车通常不打表为议价出行。

北京交通执法总队第四队负责人表示,如果是出京,正规出租车可以与乘客议价,但如果不出京议价就是违规行为,市民可投诉举报。

相关报道:

关注交通安全 凤凰网汽车酒驾入刑倡议书

交通拥堵问责各方看法不一 郑州能否实行

南京交通新规删除醉驾肇事终身禁驾条款

北京交通集中整治 3小时查获37辆黑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