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车牌无处挂 专卖店让自行钻洞
2010年04月07日 10:23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价值350多万元的“兰博基尼”跑车开在温州街头,那绝对是“惊艳登场”,引来路人惊叹声一片。但很多人可能会忽略一点:“兰博基尼”的前车牌没有挂。一名“兰博基尼”车主透露,据他所知,温州市区共有六七辆“兰博基尼”跑车,他们的车头位置全都没挂车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车主喊冤:我也想挂呀

4月4日下午4点,交警在温州龙湾滨海大道设卡巡查时,远远看到一辆“兰博基尼”跑车疾驶而来。

交警发现,该车车前未悬挂车牌,便拦下车检查。经查,“兰博基尼”证件状况正常,在车后位置悬挂车牌,车号很“靓”:浙C9999D。

“怎么在车前不挂牌呢?这是违反规定的!”交警问。

“我也想挂呀,你想想看,我的车牌9999D可是花了钱的。”这名年轻的驾驶员自称有苦衷,他下车打开车头的行李箱盖,取出了一块崭新的车牌。

驾驶员介绍,这辆“兰博基尼”盖拉多车型单单购置裸车就花了350多万元,车牌是投标得来的,但在安装车牌时发现,这车的车头在出厂设计时,根本没有预留车牌位置,也没有螺丝洞,导致车牌无处安装。

此外,驾驶员还透露,据他所知,温州市区一共有六七辆同款的“兰博基尼”跑车,无一例外,也都没有安装前车牌。

路人:挂在挡风玻璃上行吗

经仔细检查,交警发现正如驾驶员所说,该车车头的流线型设计很抢眼,可就是没处装车牌。

这让交警也感到有点纳闷:这进口车设计有点怪,也没听说哪个国家的车子上路不用装车牌的。交警表示,按照有关规定,车辆上路时必须在车辆前后悬挂车牌,即使是因为设计上的原因也不例外。

这时,一名路人也给驾驶员出了个主意:“能不能把车牌安放车前的挡风玻璃上,也算是挂出来了。”交警说,这个办法并不可行,车牌就是车辆的身份证,车牌看不清楚,就等于车辆“身份不详”,会给交警执法带来诸多不便。据有关规定,车牌必须悬挂在车体前方的固定位置。

之后,交警责令该车驾驶员必须按照规定安装前车牌,否则不得上路。

专卖店:请自行钻两个螺丝洞

据了解,“兰博基尼”在我国的经销店只有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家。

昨日,记者联系了北京兰博基尼专卖店,询问“兰博基尼”盖拉多车型该如何安装车牌。

对方工作人员说,世界各国对车牌尺寸以及安装方式都有不同的规格要求,没有一个统一的国际标准。“兰博基尼”盖拉多车型在设计上没在车头预设车牌位置,针对我国的交规,车主只能在前方车体上自行钻两个螺丝洞,再安装车牌。

“随便钻两个螺丝洞,这么贵的车车主肯定有点不舍得,否则早就挂上车牌了,可这规定还得守。同时,作为车主有权要求厂方解决该问题。”昨天,温州交警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也有过进口的玛莎拉蒂车头没设计车牌位置的,车主同样没有挂前车牌。车子被扣后,车主通过法拉利公司才把车牌挂上去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