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机动车数量年均增超两成 交通面考验

2011年07月14日 07:03
来源:贵阳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2010年底,南明、云岩两城区小客车保有量为15.3万辆,已经远远超过贵阳市核心区路网容量。

截至2010年底,贵阳全市机动车数量达到61.6万辆,较2000年增长了7.7倍,年均增长速度为23%。其中,私人小汽车33万辆,占机动车总量的53.6%。我市老城核心区现有的路网资源已无法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目前,老城核心区面积约9平方公里的路网机动车容量约10万辆,老城区出行需求则高达30万辆,远超过核心区路网容量。

据交警部门监测,目前,老城核心区主要道路平均高峰期饱和度为0.83—1.36,超过90%路段处于或接近饱和状态,其中,中山路饱和度为1.36,北京路为0.95,延安路为1.10。

另外,相关部门介绍说,预计九月份启动的老城核心区人防工程施工将涉及到核心区绝大部分主干道和部分次干道,同时轻轨1号线和2号线也将相继施工,未来两年内,老城核心区交通还将面临较大考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贵阳 核心区 老城 路网 机动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