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坎南北侧主路通车 缓解京港澳高速堵车

2011年09月09日 11:4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邓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市交通委和首发集团昨天表示,京西南堵点——杜家坎收费站南侧和北侧主路已改建完毕,将于今天全部启用通车。9月底,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改扩建工程将全部完工通车。届时,杜家坎收费站将由原来的6出12进拓展为9出19进,车辆通行能力可提升25%,杜家坎有望摘掉“杜大爷”的帽子。

昨天上午,记者在杜家坎收费站看到,7个新收费岗亭已全部建设完毕。收费站南侧和北侧主路已改建完毕,南侧新扩的2条车道、北侧新扩的4条车道将于今日全部启用通车。

据首发集团介绍,收费站南侧和北侧主路全部启用后,京港澳高速现有双向4车道加连续停车带的路面,将拓宽为双向6车道加连续停车带,道路加宽8至10米,其中永宁大桥(永定河至大宁水库的桥)加宽为双向8车道加连续停车带,设计时速从现在的每小时80公里提升至每小时100公里。此外,原来跨五环进出京港澳高速的匝道是单车道,现在变成双车道。

为了备战中秋节京港澳高速的出行高峰,杜家坎将对收费站通道进行调整,昨天为5出8进,今起将改为6出12进,增加1条出京通道及4条进京通道。其中,新增的1条出京通道为ETC通道,通行能力相当于3条普通车道。

9月底,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改扩建工程将全部完工通车。届时,杜家坎收费站将由原来的6出12进扩展为9出19进,其中,旧站是9进9出,新站10条全部是进京车道。拓宽车道、增设收费口后,杜家坎车辆通行能力可提升25%。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京港澳高速 杜家坎 通车 主路 收费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