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潍坊>导购>正文

热销紧凑型车如何选?用户需求分高低

2016-04-21 23:57:5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潍坊站

热销紧凑型车如何选?用户需求分高低[/page]

 

凤凰汽车导购 虽然SUV市场持续火爆,但家用紧凑型车仍然是大多数家庭的首选车型,其市场也仍然是所有细分市场中比重最大的一个。那么如何从众多车型中找到最理想的选择呢?我想有一个指标是很具有参考性的,那就是销量,毕竟销量好意味更受欢迎。

那么我们就选取目前市场上四款销量非常高的家用紧凑型车,分别是丰田卡罗拉福特福克斯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兹,这四款车目前在紧凑型车销量榜上全部排名在前十位,可以说是销售火爆。

四款热销紧凑型车2015年1月—2016年2月销量
车型 销量(辆)
别克英朗 324568
丰田卡罗拉 289717
雪佛兰科鲁兹 286077
福特福克斯 240016
制表:凤凰汽车

在这四款非常热销的家用紧凑型车中,消费者又该如何做出选择呢?其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我们换一个角度来考虑:选择这个价位的家用轿车的消费者更看重什么?我想肯定不是多一两个小配置或者动力多强大,这些消费者应该更加看重车内的乘坐空间是否足够宽敞,车辆的安全性是否有足够的保障以及车辆的经济性是不是足够好。

那么问题就简单了,这几款车型谁在这些方面表现好,谁就更值得选择!

丰田卡罗拉

厂家指导价:10.78-15.98万

首先来介绍一下来自一汽丰田的卡罗拉。卡罗拉是一款具有悠久历史的家用紧凑型轿车,迄今为止已经推出了11代车型,几乎每一代车型都在世界范围内备受欢迎。从诞生至今,卡罗拉已成为世界上销量最高的车型,没有之一。

最新一代的卡罗拉继续延续了历代车型注重家用的特点,这一点也是丰田的优势所在,所以这款车型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到了这个价位消费者的需求。

这一代的卡罗拉的外观设计非常时尚,既带有犀利的设计风格又显得足够沉稳。在内饰设计上,卡罗拉仍然坚守家用之道,无论整体设计还是中控台布局都体现出简洁又温馨的特征。我想,简洁规整又不平庸的内饰也是卡罗拉能够吸引众多消费者的原因之一。

下面我们就从乘坐空间、安全性和经济性三个方面来详细了解一下卡罗拉的表现。首先从空间上看,卡罗拉就达到了越级的标准。按照标准身高模特的乘坐体验来看,坐在前排时,头部空间达到一个手掌的距离,这个距离甚至可以和一些SUV相媲美。

在保证前排空间的情况下,模特坐在后排,此时腿部和前排座椅的距离甚至超过了260毫米(这个成绩在所有紧凑型车中排名第一),同时还能够保证头部有一个手掌的距离。这样的成绩别说在紧凑型轿车中,就是放在中型轿车中也是非常好的成绩了。所以偏爱大空间的消费者,卡罗拉的空间表现一定能够让你满意。

接下来再说说安全性。首先要说的是,这一代卡罗拉在国内的C-NCAP碰撞试验中以高分获得了5星级安全评价(成绩为58.4分),这说明卡罗拉具备最高的安全标准。

从安全配置的角度具体来说,卡罗拉在主动安全配置上配备了电子助力转向、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系统,且部分级别增加了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被动安全方面则提供了前排双气囊、侧气囊和头部气帘。这样的安全配置在该级别中是比较全面的。

主动安全配置 丰田卡罗拉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制表:凤凰汽车
被动安全配置 丰田卡罗拉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侧安全气帘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最后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卡罗拉在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卡罗拉提供1.6升和1.8升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6升手动车型的综合油耗为6.3升/百公里,CVT版本则低至5.9升/百公里,1.8升CVT车型的综合油耗也只有6.1升/百公里,这样的油耗在这几款车型中算是比较低的水平了。

从以上三个方面综合来看,卡罗拉是一款完全从满足消费者需求出发的家用紧凑型轿车,在这几个消费者最看重的环节上,卡罗拉都有着很不错的表现,这也使得卡罗拉成为很多家庭用车的首选。

潍坊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  
  •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