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潍坊>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东风A9 缘何堪称“匠心之作”?

2016-09-28 18:36:1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潍坊站

东风A9 缘何堪称“匠心之作”?

近半个世纪以来,东风汽车在中国汽车工业中,一直是最具“大国工匠气质”的一家企业。这么多年来,正是秉承着“匠心精神”,东风汽车为我们打造了一代又一代的经典车型。

就在不久前,这位 “大国工匠”又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惊喜——东风A9。这款由东风汇聚近半个世纪的精益制造经验与资源、聚宝全球,历经4年精心雕琢而成高端乘用车一经问世,立刻引发了的广泛关注,被业界称为最能体现东风造车工艺和技术水准的“匠心之作”。那么,东风A9缘何堪称“匠心之作”呢?

时间的积淀,匠心精神升华

任何被称为“大匠”的大家,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尤其是那种精益求精,独树一帜的“大匠精神”,更需要长久的时间积淀才能让技艺发生质变,达到“技近乎艺,艺近乎道”的变化。就像一坛老酒,再好的技艺,再纯的酒曲,也需要时间发酵才会使酒的味道更加醇香。东风A9,也是如此。

在半个世纪的发展过程中,东风汽车在技术和经验上已经有了相当的积累。在这个过程中,东风一直坚持着自主研发的理念,希望能够将中国人那种不屈不挠又温文尔雅的气质注入到汽车制造中去。经过半个世纪的积淀,终于在东风A9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仅从外观的设计来看,东风A9就吸收了许多中国独特的文化,以《易经》中的“乾”素为核心理念,以“三生万物”为设计思维,前脸通过“三个东风”的“DDD”作为体现手段,体现出华系车蕴含的东方文化内涵;弧线优雅的穹顶与棱角分明的腰线则在对比中凸显稳健与力量,闲庭信步间,显示出东风A9独特的儒雅气质——东风A9剑指高端C级车市场,这种大气而富有文化品位的设计,恰好符合了国人对从容、典雅、稳重的追求。这种设计理念体现着东风匠心的存在。

技术的积累,匠心百炼成钢

有人说,东风A9代表了东风集团近五十年来的技术积累结晶:作为东风汽车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精益之作,东风A9在各项技术细节的追求上可谓是不计成本。

首先,东风A9汇集了东风汽车最具经验的超千人技术团队,历经近四年精心打造,这种人员和时间配置就体现了东风对A9百炼成钢的决心。

其次,在各项技术细节的追求上,东风A9更是做到了极致,处处采用体现着温暖用户的高新科技。比如全车共246颗LED光源的独特设计,这在业界还属首创;比如独特的静音设计,全新的整车NVH声学包通过声学优化让A9在高速行驶时能最大限度地减震吸声,而静止时,在车内的驾乘者甚至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再比如安全方面,东风A9拥有71项主动安全技术,包括动态稳定控制系统(ESP),坡道起步辅助系统(HHC),360°全景影像系统,HUD抬头显示等等,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驾乘者的安全;而自带空气净化功能的四温区独立自动空调和环保材料的使用则为用户带来健康舒适的驾乘空间;另外,NAPPA真皮座椅、10点气动按摩和通风/加热功能、双星导航、顶级的音响、无钥匙进入和一健启动、智能感应雨刮、智能后视镜等等配置也极尽奢华。整体而言,东风A9体现了东风历经千锤百炼的高超技术水准。

资源的整合,匠心海纳百川

所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好的大匠往往善于吸收别人的长处。尤其是在经济全球化、生产协作全球化的当下,更需要依靠多方支持来实现社会化生产。东风A9也是如此。

东风A9是东风入主PSA后,双方深度协同的战略结晶,与多位法国总统钦定座驾——标致雪铁龙集团的高档车共用产品平台、共用动力总成、共用制造工厂,这无疑保证了东风A9的国际化品质。东风A9是东风整合全球资源的产物。1.8THP发动机技术源于PSA和宝马联合开发的沃德十佳发动机,变速器采用日本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8.5秒,综合油耗6.6L;轮胎配备了堪称超级装备的18寸米其林浩悦系列轮胎;座椅面料源自美洲顶级牛皮生产的Nappa真皮;音响是哈曼卡顿旗下顶级品牌INFINITY为东风A9特意打造的12声道高保真Infinity Logic 7环绕音响;另外,包括博世、KSS、法雷奥等国际知名品牌也是A9的供应商。某种角度而言,东风A9的产品力能在高端C级车市场赢得赞誉,也是其能整合全球资源为我所用的结果!

 另外,除了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服务品质上,东风A9也体现出一种与众不同的“匠心”品质。比如东风A9提供独特的“专+快”服务。包括专属服务团队、30分钟市场快速反馈、1天内专家赶赴现场等等,客户无论有什么苛刻的要求,东风A9的服务团队都能在最快的时间里予以解决。上述的种种措施,都体现出了东风A9所蕴含的大匠心精神。东风A9代表了东风集团近五十年来在中国汽车工业努力的最高成就,系东风乘用车的最顶级标杆产品,称其为“匠心之作”,可谓实至名归!

潍坊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  
  •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