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武汉>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天生强者 专访三环元通汽车总经理袁胜

2017-12-29 10:08:0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综合报道

前几天和好友去吃火锅,看见老板觉得好眼熟,好友说他就某汽车专营店的销售经理啊。汽车人开火锅店?老板说现在车子不好卖啊,只好干点副业,如果一直这样我就打算退出汽车圈了。2017年车市不景气,销量严重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有的店月销量往往不到以前的一半。

这集体下滑中,有没有逆势增长的呢?还是有的,比如专营依维柯的三环通。到今年十月,他们就已提前完成了厂家下达的全年任务。而到十一月底,他们已凭湖北市场2200多台的销量刷新了自已的销售纪录。若是手上的百台全新一代依维柯Daily(欧胜)的订单能够及时交车,年销量突破2500台指日可待。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商用车市场,这么多的欧系轻客汽车品牌,三环元通竟然将依维柯在湖北的市场占有率达到53%以上,这个成绩在全国也是最高的。

为此,我们拜访了三环元通的总经理袁胜。

“他是一个游侠,一个浪漫的贵族骑士。他来去如风,空气中只留下淡淡的郁金香气息。何时何地他都保持绝佳的风度,不刻意也不做作。即使迫不得已使用暴力,也是一种优雅的暴力。”这是我喜欢的盗帅楚留香。而在我看来,也像是说的武汉车界的他。翩若惊鸿,矫若游龙。风度翩翩,气质高雅。他就是湖北三环元通汽车总经理袁胜。认识袁总有18年了,见他一直把依维柯品牌在湖北经营得红红火火。袁胜之于依维柯,就好比舒马赫之于法拉利 。在湖北,三环元通就是依维柯的代名词,而袁胜就是依维柯的代言人。

做袁总的专访,就像老友叙旧一样轻松、愉快。谈到今年取得的成绩,袁总说今年是依维柯的产品焕新年,2017年南京依维柯主流产品都进行了创新升级 。技术进步,产品焕新。新产品、新基地、新策略,依维柯焕发勃勃生机。而从 Turbo Daily(得意)、Power Daily(宝迪)到全新一代依维柯Daily(欧胜),老中青3代产品搭配极有竞争力。

依维柯品牌俨然迎来了最好的时代。特别是今年11月4日才上市的依维柯雄心之作——欧胜,更是引领了依维柯的新时代。谈到欧胜,袁总赞不绝口。以往人们常说依维柯的产品就像IBM的电脑,技术总在不断进步 ,但外观鲜少变化。而此次欧胜首先在外观上颠覆了依维柯以往给人的印象,将硬汉风格和欧美血统的完美结合令人眼前一亮。前瞻未来十年的商用车应用技术成就了欧胜天生强者的独有品质。欧胜从3.5吨到7吨,覆盖客货两用、专业改装和物流运输,同时兼顾商旅通勤,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领域多功能商用车。

早在2017年7月7日依维柯欧胜南京刚刚下线时,袁胜就特别看好欧胜的市场前景。也是在他的极力争取下,南京依维柯决定将“天生强者”依维柯欧胜的全国上市会选在了湖北武汉。果不其然,在11月武汉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览会”上,依维柯欧胜一经亮相,就吸引了大众的目光,被称之为“足以撼动中国轻客市场格局的产品”。势若破竹,欧胜狂揽订单,排队等车的现象重现依维柯专营店,袁胜却很淡定。因为他知道,这只是开始,依维柯后续的产品,更加出色。

就像文武必须兼备,有好的产品,还必须有好的市场营销。在武汉车市,汽车文化活动做得好的往往都是别克、大众、东风日产这样的中高档轿车品牌,商用车一般都比较低调,只有三环元通是个例外。在我们心里,三环元通超级会玩,而且还总能玩出新花样让人目瞪口呆。这些年,我作为三环元通的朋友参加他们过不少的活动。包场看大片、自驾游、红色之旅、海鲜大餐、嗨歌……我总能感受到“依家人”的亲切和快乐。而今年6月,就在2017年依维柯新得意湖北首发上市会时,他们竟然在店里办起了“百人龙虾盛宴”。袁总说,“卖一台车,交一个朋友”,三环元通特别重视和客户的友谊,不时会征求客户的意见,聆听客户心声,对于袁总来说客户再小的事都是大事,他一直用实际行动和优质服务来提高客户满意度,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来联络感情。而我们熟知三环元通出名的,就是他们独出新“彩”的视频。

一般在汽车专营店,员工是听老总指挥。但在三环元通,袁总可以受员工指挥。比如在《太阳的后裔》正火时,公司市场部经理突发奇想,给他派下一个任务:穿上特种兵军装,来扮演时下最火的《太阳的后裔》中宋仲基的角色。这在其他店,是不敢想像的。可是袁总欣然接受了,姿势摆得有模有样。结果碟照一流出,瞬间被刷屏。

这让其他专营店的市场部羡慕忌妒恨,其实她们也会写剧本,只是哪里敢请老总当演员,就算是老总肯答应,可哪里有这位老总这么高的颜值呢?太阳的总裁,魅力老总,就算他说自已只是第二,可是哪个敢称第一?而在依维柯新得意上市前夕,为了展示2017款新得意宽敞的空间,公司市场部又想拍一个“汽车装人”的展示空间的预热宣传视频,结果袁总和其他同事又当了演员,谁也没想到一辆短轴依维柯新得意轻松就装下了47个人。再有新客户来问依维柯新得意空间到底有多大,请看大屏幕。熟悉三环元通的人,都知道他们的员工能歌善舞,多才多艺。人生如戏,他们自已当编剧,当导演,当演员,演绎人生的精彩万千。

喜迎依维柯2017款新得意,为了展示焕然新生的新得意的产品亮点,他们全情投入为新得意拍出了宣传大片《得意好好开》。

“我们得意好品牌,国五响应快。黄金动力更澎湃,上路更精彩。侧拉门更帅,装货更方便。底盘高承载,安全更信赖。节能更贴心,省油更精彩。”他们独出心裁将新得意的亮点融入歌词,运用《桃花朵朵开》琅琅上口的旋律,再配上本店员工且歌且舞的演绎,这样的宣传形式相比单调的产品介绍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在赏心悦目的同时,新得意的各种优点也让人印象深刻。现在我们汽车圈的人都已知道,拍视频是三环元通的强项。 但凡三环元通有新的视频推出,总会得到《汽车4S店管理论坛》和全国大V自媒微信平台的积极推广。

不经意间,袁胜和依维柯结缘已有24年了。他像一位匠人,这24年只做一件事:做强做大依维柯的湖北市场;他也像一位将军,为了依维柯镇守湖北。直到现在,他还亲自做客户回访,接听客户投诉和建议。 遇上比较“难缠”的客户,他都亲自出面解决问题直到客户满意。

从去年的2000台到今年的2200台;从去年在全国的依维柯经销商中排名第六,到今年的第二,并且短轴车单品种占有率达到66%,三环元通总在不断超越自我,稳步向前。以无限为有限,以无法为有法。展望未来,袁胜信心满满。因为他知道,随着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的上市,后期依维柯还有更多重量级新车型上市,依维柯的春天来了。

专访做完后,我和市场部吴经理说:“你们袁总血管里流着依维柯的血,每次只要谈起依维柯,他就滔滔不绝……”吴经理说:“依维柯来自欧洲,我们店叫元通,我们的新车的叫欧胜,而我们的袁总叫袁胜,你说这是不是命中注定的缘份呢。”是的,的确有缘。

湖北三环元通汽车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27-82773030

售后维修:027-82883030

地址:武汉市汉口金桥大道竹叶山中环商贸城C11栋1-4号

武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