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武汉>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风风神-A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AI生态SUV全新一代AX7关爱儿童交通安全

2018-09-09 15:46: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8年9月7日晚20:00播出了由湖北省文明办、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教育厅、中国交通·湖北频道联合录制的“交通安全课”专题节目,该节目旨在为了更好的提高中小学生对交通安全的防范意识,增强安全认知,帮助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并且,在9月6号晚,本次活动得到了湖北各地市交警的联名推荐

《交通安全课》节目从乘车篇、行走篇两个篇章深入为孩子们讲解了人行横道、翻越护栏、车辆盲区等儿童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教育中小学生如何安全出行,避免交通意外的发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视频中,全新一代AX7化身智慧的安全老师,为小布丁和她妈妈的出行保驾护航,同时也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纷呈的儿童安全小故事,教育并提醒儿童及家长交通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

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 携AI童行助力交通安全

得益于卓越品质以及良好的口碑,东风风神成为湖北省文明办、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教育局、中国交通·湖北频道于本次活动牵手的唯一汽车品牌。东风风神旗下“AI生态SUV”全新一代AX7作为指定用车,凭借卓越品质保障驾驶员行车安全的同时,智慧车机更为儿童出行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助力儿童乘车安全。

AI的老师——全新一代AX7温馨提示:

小朋友、家长以及车主朋友要注意以下几点安全要素

1、不要翻越护栏

交通部门为保障行人和车辆的安全,专门在马路中间安装交通护栏,隔离不同行驶方向的车辆,也算是一种有效的保护措施。而行人从马路边走向护栏的过程和跨越护栏后走向马路另一边的过程都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对自身和司机都有很大危害。

2、不要独留小孩在车内

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厢的危险性是非常大的。若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温度就能升至65℃,在这样的环境里呆上半小时就能致命。

小朋友可以通过像按喇叭、打开车灯、开启故障警示灯以及拍打车窗等方式引起周围人的注意来进行自救。

3、小朋友不能在车附近玩耍

部分小朋友身高未及车高,再加上因汽车结构造成的视觉盲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家长做到在车多人多的场合下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不要让小孩在车多的地方或路上独自玩耍;从小教会孩子如何主动躲避车辆带来的危险,教会孩子看倒车灯。

司机需要养成上车前主动观察的习惯,绕车转一圈,对车辆周边做好观察,倒车和车辆起步时一定要慢速行驶。

4、儿童乘车需在后排安装安全座椅

车用安全带是为成人设计的,它并不适合儿童的身高和体形,当行驶中的车体发生撞击时,安全带可能会勒伤孩子的胸部、颈部,严重的甚至引起孩子窒息导致死亡。

儿童安全座椅——又被称为交通事故中儿童的生命保护伞。在汽车发生碰撞或突然减速的情况下,减缓对儿童的冲击力和限制儿童的身体移动来减少对他们的伤害,确保孩子的乘车安全。

5、乘车时严禁嬉戏玩闹

行驶过程中与驾驶员相互说笑谈话,会分散驾驶员注意力,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如小朋友有事情需要与父母谈论或有紧急情况求助,最好是找到合适位置按规定停车后进行沟通或处理。

6、乘车时严禁吃东西

车内不要饮食,尤其是饼干、糖果、果冻等固体食物,以免在车子行经不平的路段或紧急制动时,嘴巴里面的食物可能正处于下咽的过程,很容易导致哽咽、甚至窒息。

7、记得调整儿童安全锁

当后排坐上儿童后,可防止好动又不懂事的儿童在行车过程中把门打开,从而避免危险,这样只能等停车后由大人在车外开门。

为了让生活充满爱,全新一代AX7请小朋友与家长务必要记住以上注意事项,避免不可挽回的悲剧发生。

东风风神作为东风社会责任传播者和践行者,也是汽车行业中的知名品牌,更是重要的交通参与者,一直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带来很多正能量。此次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东风风神品牌参与其中,也为儿童的安全出行问题发声,让更多人了解到儿童安全出行的重要性。相信以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搭载的众多超越同级和独有的安全配置,将给儿童和市民们带来更多重安全保护,让消费者智享新时代出行乐趣。

武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风神AX7
风神AX7
指导价:9.59-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武汉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