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乌鲁木齐>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全新瑞虎8走独库 过草原 纵贯天山72H

2019-08-15 10:00: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丁晓芳

世间有一种风景,粗犷而忧伤

回声的是千结百绕

而守候的却是梦回西域的执着

一如夜空下的戈壁

一抹苍凉如月的微笑

它就是新疆

凤凰網汽车讯 新疆,多么熟悉又亲切的名字,那里充满着神秘,充满着诱惑,很多人都想去体验那里的风土人情,领略那里的自然风光,亲口尝一尝新疆的羊肉串,吃一串吐鲁番的葡萄,虽然不是第一次去新疆,但当收到奇瑞“纵贯天山72H”的活动邀请时,内心依旧是乐不可支。

新疆,一个神秘而又令人向往的地方,每次去都会有完全不同的体验。

活动主题:纵贯天山72H 全新一代瑞虎8 燃动你的时刻

活动路线:魔鬼城-克拉玛依-天山雪峰-独库公路纪念碑-新源县-巴音布鲁克-库车县

活动主角:全新一代瑞虎8

先来说说我们本次活动的主角-全新一代瑞虎8,新车于5月28日在成都量子光竞技中心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6TGDI+7DCT、1.5TCI+6DCT、1.5TCI+MT三种动力总成共10款车型(本次试驾车型:1.6TGDI+7DCT),官方售价区间8.88-15.59万,其空间、智能等优势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第一天车队10点集合出发,全新一代瑞虎8早已准备就绪,相比现款,全新一代瑞虎8更年轻动感,潮流的点阵式镀铬格栅、多腔反射式LED自动大灯以及高能动态转向灯。双排气真尾喉和贯穿式LED熏黑尾灯,都让整车除了科技感以外,融入了浓浓的运动基因,将陪伴我们度过72H 的它,颜值好评。

算上行李再加上摄影器材这些,这些对全新一代瑞虎8来讲没有太大的问题,瑞虎8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

按照分车表,我们装好行李,上车,车队准备出发,一进入车内,整车都洋溢着年轻与时尚的气息,仪表盘采用了机械+液晶的双显示效果,再配合全新设计的嵌入式中控屏,坐进去的瞬间就心情美美哒,让我们与高颜值瑞虎8一起开启向往的生活。

车队出发

第一天的路况主要以高速路为主,还有部分非铺装路面,在大家都比较关注的NVH方面,瑞虎8拥有着极好的表现,在高速路段时,无论是风噪还是胎噪都几乎感受不到,对这一细节大家都给与了好评。

全新一代瑞虎8在智驾安全辅助系统上大幅升级,尤其是0-150公里/小时宽泛时速的主动ACC自适应巡航,使得我们整个行驶过程都非常的轻松。

新疆和内蒙一样,路上经常会出现羊群等动物,这个时候AEB 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就很重要了,可以通过前微波雷达探头和多功能前视摄像头,实时监测车辆前方路况,行驶中探测到行人或非机动车等,有潜在危险发生,将会通过声音、刹车灯等多种行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提醒,并在危险程度较高时,主动介入自动刹车系统,这一功能不管是在高速还是城市道路,对保障行车安全来说非常至关重要。

搭载的全新1.6T GDI发动机使用了奇瑞的五大核心技术来强化性能提升,高燃效比和热管理使得发动机的涡轮响应速度更快,动力输出更明显。

全新一代瑞虎8搭载的1.6T GDI发动机,是中国品牌首款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直喷汽油机,但在油品方面并不挑剔,喂它92#也是可以的哦。

第一个停靠点休息结束后,车队再次出发,没过多久,我们就进入了非铺装道路,车队开始减速行驶,颠簸路是对SUV测试的好方法之一,全新一代瑞虎8配备有博世最新一代ESP9.3电子稳定系统,并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挂系统,瑞虎8高冷的表示:SO easy!

 

乌尔禾雅丹在新疆克拉玛依市区东北100多公里的乌尔镇北,有一处方圆几十公里的“魔鬼城”。在一望无际的戈壁荒漠上突然出现了数不清的土丘、垄岗,高低不等,纵横交错,像一大片古城堡一样。据说,每当月黑风高之夜,狂风席卷着沙石在土丘中穿行,发出鬼哭狼嚎般的声音,所以当地人把这里叫作“魔鬼城”。其实,这里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区域,“雅丹”是维吾尔语“陡壁的小丘”之意。

  

魔鬼城呈西北、东西走向,长宽约在5公里以上,方圆约10平方公里,地面海拔350米左右。据考察,大约在一亿多年前的白垩纪时,这里是一个巨大的淡水湖泊,湖岸生长着茂盛的植物,水中栖息着很多远古的动物,这里是一片水族欢聚的“天堂”。

走在这里没有人烟,除了戈壁就是风化的岩石土堆

当车子从远方渐渐地开过来的时候,好像在电影里才能出现的镜头,就这样出现在我们面前。

蓝天与风化后的土堆在这里显得非常的有异域风情。伴随着如梦如境的风景在西北这个广阔无垠的地方上“撒点野”,第一天的行程也就落下的帷幕。经过一整晚的休整,大家精神状态都还不错,早上8:30分集合,车队出发,开始本次的重点挑战对象-独库公路。

独库公路从独山子到库车,全长561公里,过半以上地段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川峡谷,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纵观天山脊梁的景观大道”,由于地形的特殊,受天山山区冬季降雪、结冰等自然因素影响,一年仅开放五个月,每年9月底到次年5月会实行长达7个月的冬季交通管制。

每车配发一个手环,你以为它是怕你走丢而带有定位系统的手环?你以为它是我们普通的运动手环。NO,它是全新瑞虎8配备的独有手环,它相当于一辆车的钥匙,在你带着手环靠近车辆时,车辆会自动解锁,当你带着手环远离车辆时,车辆会自动完成上锁,这对于生活中马大哈的人,无疑是一个100分的配置。当然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下载专用APP,可以通过手机查看车辆的定位、油耗、里程等信息,也可以通过它来实现启动车辆、开关空调、车窗等远程操作,相信这一点深受现在消费者喜爱。

介绍完这个特质手环后,就正式开启我们今天的旅程,今天的道路主要以国道、山路为主,起步时,油门响应非常积极,加上整体偏轻松的调校,起步过程十分的轻松,在车队超车的过程中,它也没有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

而电子档杆的加持除了提升了瑞虎8的档次,也进一步优化了空间。

山路上的各种弯道主要考验动力、悬挂与转向之间的配合,在中高速切弯时,新车搭载的博世最新一代ESP9.3电子稳定系统大展威力,让驾驶者觉得底气十足,丝毫没有侧倾带来的不适感。

全新一代瑞虎8 搭载奇瑞ACTECO 1.6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配合格特拉克7DCT湿气双离合变速箱,感受到“9秒级”的零百加速。

除此之外,让人印象很深的就是全新一代瑞虎8的360°全景影像功能,在操作区提供了一个进入影像的快捷键,不仅摄像头清晰度很高,图片拼合的质量有很好,在切换到车前方视图时还可以将车辆前行的轨迹以AR的形式叠加在实际路面画面上,对于独库公路这种相比较恶劣的路况来说帮助很大。

方向盘相比现款换成了更动感的平底设计,握感舒适,两侧多功能按键集成了操作巡航和多媒体,车载系统内集合了众多使用功能,并且系统同时支持Apple 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两大互联功能。

 

最后一天的行程是:巴音布鲁克草原,它是天山山脉中段的高山间盆地,四周为雪山环抱,海拔约2500米,面积23835平方公里,是巴音布鲁克蒙古语意为丰泉-“丰富的泉水”,草原地势平坦,水草丰盛,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那里不但有雪山环抱下的世外桃源,有“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更有优雅迷人的天鹅湖。

  

第三天一早,天空不作美,就开始下起了雨,雨中的新疆还是略微有些冷,即便是下雨路滑的天气情况,全新瑞虎8也没有起步的打滑,刹车时也没有明显的点头现象。

路上一首:《这里是新疆》,伴随着愉快的节奏,本次活动也落下了帷幕。

为期3天的试驾,其中包含了高速路段、曲折的碎石路、颠簸路面以及山路,其路况相对是比较复杂,好在全新一代瑞虎8全程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1.6T 发动机在山路行驶动力强劲,扎实的底盘调教也足以应对城市通勤和复杂的路况。相信全新一代瑞虎8会凭借自己的实力,在SUV界走出自己的舞台。(图文:闫晓东 丁晓芳)

乌鲁木齐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