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商情>正文

无锡开增值税发票|开无锡增值税发票

2016-05-31 15:5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无锡开增值税发票【联-系:158-17222-422 张先生【开无锡增值税发票QQ:2109469091】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21.05点,微跌0.05%;深成指收报9813.63点,微跌0.13%;中小板综微跌0.22%;创业板综微跌0.47%。两市成交3784.08亿元,继续保持地量水平。

从盘面看,领涨板块中触摸屏、OLED概念分别大涨4.39%、4.04%,其余板块涨幅均在3%以内。区块链、锂电池、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等近期热门题材领跌,但跌幅均没超过3%。尽管从板块看市场表现依然清淡,但涨停个股却增加至29只,44只股票涨幅超过5%,而跌幅逾5%的股票仅16只,可见多头暗流涌动。

本周市场延续震荡盘整格局,美联储“缩表”计划、万科“复牌传闻”、民新PMI环比下降、工业增加值环比下滑等多重利空,让市场再次受到惊吓并创出2780.76点新低。不过,多头利用新兴产业,让空头也很难展开大规模攻势。截至27日收盘时,沪指全周微跌0.16%,周K线连续6周收跌,创4年多来最差成绩。不过,中小板综、创业板综全周分别收涨0.46%、1.25%,且中小板本周有3个交易日成交金额超沪市。

“本周市场延续僵尸行情,多空双方基本上无心恋战,唯一看点就是利空不跌,但量能低迷,仅靠存量资金不可能走出泥潭。”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王立才认为,下周,市场面临多重时间窗口和经济数据考验,如果延续整理或者向下突破,投资者仍要以快进快出为宜;只有当放量上涨得到确立,才能中线持股,可适当关注国企改革和中小板优质成长股。经历2015年下半年快速暴跌后,2016年的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出现大幅下降,然而,相对于市场的整体不佳表现,次新股却是一枝独秀,股价逆势疯狂表现将财富效应演绎到了极致。但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次新股在股价被游资推高的同时,年度或季度业绩却出现了明显下滑。

自2015年11月6日重启新股审核以来,截至今年5月25日,A股市场的“新生力量”已达73家。虽然A股市场至今始终未能从熊市中走出,但次新股的表现却一如既往地彪悍,绝大部分的公司上演了上市挂牌后连续一字涨停的“戏份”,甚至部分公司在经历一段时间调整后又再度走强。

据统计,自去年12月9日重启IPO以来,次新股中除了招商蛇口外,其余公司上市以来全部实现股价累计上涨,而同期上证指数却出现了18.88%的下跌。在具体个股表现上,今年3月22日上市的蓝海华腾走势十分“妖气”,挂牌后连续19天一字涨停,截至5月25日,累计涨幅已高达693.26%。相对而言,于2015年年末上市的中科创达、万里石、润欣科技累计涨幅虽稍稍落后,但截至目前也均录得500%以上的阶段上涨,从这几家公司上市后的涨停天数看,更是分别收出20天、22天、21天连续涨停记录(见表1)。整体看,在新上市的公司中,有53家公司上市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00%,22家公司累计涨幅超过200%,即便是排在涨幅倒数第二位的坚朗五金,3月29日上市以来也实现36.19%的累计涨幅,跑赢同期大盘41个百分点。

在目前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下,次新中小盘题材股的火爆行情成为良好的营造赚钱效应的标的,而大多又兼具了“高送转”、新兴成长题材的属性,这更让市场上的有限资金愿意主动配置。“次新股上市时间短,没有历史套牢盘,筹码较易收集,且符合市场资金喜新厌旧的投资喜好,因此集聚了大量的人气。”《红周刊》特约作者翁开松认为,新股流通盘较小,股价很容易被炒起来,短期内换手率又极高,上涨空间很大,所以,也自然成为资金规避市场震荡风险时的“心头好”。不过,记者发现,与“妖气冲天”的股价走势相对的是,有不少次新股在刚刚上市后不久,业绩即出现掉头向下的现象,如道森股份、井神股份等业绩变脸股已成为投资者茶余饭后讨论的焦点。

部分公司业绩变脸现象明显

2015年12月10日,道森股份登陆沪市主板,至12月30日,公司股价连收14个涨停板,即使其后股价开始震荡下滑,但上市至今还是累计斩获了63.54%的阶段涨幅。相对于上市初期的股价飙涨,该公司2015年2760.86万元的净利润实现额却同比2014年下滑了74.36%。今年一季度,道森股份的业绩不但未能得到改善,甚至出现了-2007.15万元的亏损情况,同比大幅下滑了192.61%。其实,对于道森股份而言,早在其刚刚上市之时,就有人指出,该公司过高的客户集中度以及过度依赖某些大客户会对企业经营造成一定负面效应,若大客户经营环境或与公司的合作关系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经营业绩必然会受到较大影响。事实上,该公司近年来主营业务收入约有7成以上来自美国为主的海外市场,且以页岩油气业务居多。前期油价的大跌导致下游客户大量停产,直接导致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目前,公司提前对2016年上半年的业绩做出了继续亏损的预测,而基于对国际油价趋势的判断,公司订单在2016年都将大幅下滑,考虑到公司属于重资产行业,运营成本具备刚性,预计全年都将出现亏损。

在进行数据统计时,记者发现类似道森股份刚刚上市业绩即掉头向下的公司并非个案,在2015年年末上市的28家公司中,有10家2015年度净利润出现下滑,14家2016年一季度业绩下滑;而在今年上市的45家公司中,也有17家公司在一季度出现了净利润负增长的局面。特别是3月16日才登陆A股市场的华钰矿业,一季度净利润下滑幅度竟然高达308.34%。

“由于企业上市有明确的财务指标,上市前一般都会对财务报表进行一些合理的会计处理,而一旦企业上市,实际的运营情况则逐渐披露出来。”翁开松对《红周刊》表示,很多次新股上市后业绩变脸快,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上市前业绩曾造假,上市后被释放出来。

“现在A股市场的处罚力度不够,违法成本低,这造成了很多公司都敢于铤而走险,勇于造假上市。”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在接受《红周刊》采访时表示,监管层应规定资质不好的公司不能上市,而上市后业绩快速下滑的也应仔细核查,如果发现有上市公司存在造假上市的更应该严惩令其退市,并强制其以市场价格将股份赎回,避免恶意圈钱,“证券市场的本意是为实体经济服务,让好的实体企业上市融资后做大做强回报投资者,如果公司业绩不佳还硬要上市则难逃大股东一夜暴富、恶意圈钱之嫌,此种行为严重扰乱了资本市场公平公开的秩序”。左小蕾认为,监管层应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欺诈上市这种坑害股民的现象,要完善股市制度、加强事先的信息披露,不能把制度当摆设,同时也要加强事后的监督和处罚。

补血风险不容小觑

其实,A股市场的次新股,值得浓墨重彩的不仅有上市之初连绵不断的涨停板、上市后难以维系的业绩,还有挂牌上市后接踵而至的各种资本棋局。从目前各种资本运作方案看,大致有中概股回归、跨界并购、产业链整合等。如2015年5月28日,次新股金桥信息上市,其在上市尚不足一年之时,即一个猛子扎入“中概股回归”的资本大潮,谋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在纳斯达克上市并已达成私有化协议的航美传媒控制权,双方为此已签署备忘录。事实上,在涉足复杂资本运作方面,金桥信息绝非次新股中的独行者,有越来越多的次新股公司正利用资本市场平台迅速做大做强、整合产业链资源。

在资本运作上,大多次新股将资本运作的目标选择在自身行业中,以提升自身竞争力为首要目标,如加码主业或产业链上下游的布局延伸等。不可否定的是,2015年上市的次新股的资本运作之快还是令人咋舌的。如2015年12月31日上市的久远银海,上市仅3个月就于3月29日发布了定增方案,拟募集不超过5亿元资金用于产业链多个项目,该募资额远远超过该公司上市时的2.29亿元的首发募资规模。除此之外,2015年5月14日上市的耐威科技在上市仅5个月就启动重大资产重组,今年1月1日,该公司公告称以7.5亿元收购瑞通芯源100%股权,同时还定增募资7.5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标的公司建设北京8吋MEMS生产线。对于此次并购,耐威科技表示,公司将实现自主研发高性能MEMS陀螺仪、高精度MEMS加速度计等主要惯性器件的能力,形成惯性导航业务的全产业链布局。

在业内人士看来,按照现行的新股发行规则,受限于与行业平均市盈率相匹配的发行估值,次新股公司在募集资金后的使用上难免有些捉襟见肘,上市前的很多预期或提前规划的项目很难利用首发募集资金去实施,“先上市再运作”成为不少公司的选择,上市后不久再融资的现象抬头。但值得提醒的是,在这些“后IPO运作”中,一些公司的跨界布局行为已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并给予风险提示。

“在不熟悉行业的情况下,跨界往往暗藏着诸多风险,次新股上市不久,一旦被标的资产拖累,将直接影响盈利能力。”翁开松表示。而事实上,对于包括次新股在内的上市公司密集的并购重组,监管层已经意识到其中的风险,并有意出手“挤泡沫”。5月6日,证监会发言人在回应有关“中概股回归A股市场暂缓”的传闻时称,正在对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基于此,前期股价坚挺的中概股纷纷大跌,其中航美传媒股价在3天内跌幅超过8%,金桥信息的重大资产重组因此存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目前,有部分公司再融资后什么都不做,通过理财或银行存款方式来获取利息粉饰业绩,对于这种把融资当儿戏的公司,需要投资者注意,考量公司业绩好坏需要剔除这部分收益的影响。”翁开松提醒投资者要谨慎小心。年初以来,二级市场的调整使得私募从高净值客户那里募集资金的难度加大。当下,一些敏锐的实力派私募开始将目光转向银行、保险的“委外投资”。事实上,资产荒的加剧让银行、保险等手握巨额资金的机构配置资产日渐吃力。私募与银保机构就此一拍即合。

被迫抢夺委外蛋糕

近日,陈里(化名)四处委托朋友联系银行、保险机构。他说,“主要希望与委外投资部的人士联系上,公司希望趁着市场低位,做些布局。”陈里任职在一家中等规模的私募机构,依靠朋友圈口碑和渠道营销,在四五年内,这家私募的规模从一两亿元做到四五十亿元,而且拿到了2015年度的金牛私募奖。

之前的规模扩张套路当下却遇到了瓶颈。“通过获得金牛私募奖,大大提升了我们在渠道方面的认可度,但是由于市场不好,产品都不大好销。我们上个月发行的一只产品,预计规模超过2亿元,最终只募集到5千多万元。”陈里抱怨道。

去年下半年以来,股市屡次调整,投资者人心涣散,资金对于股票型资产的偏好明显降低。“管理型的股票产品都不容易销售,我们现在主打保本型产品,最近半年都是靠这类产品冲规模。确有同行硬着头皮发行管理型股票产品,但是规模都不大,普遍集中在一两亿元。”深圳一家大型公募基金市场部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根据基金业协会统计数据,一季度末,公募基金总体规模从8.4万亿元降至7.77万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缩水接近1000亿元,混合型基金大规模减少4000亿元,在总份额仅缩水2218.76亿份的情况下,净值规模缩水达6238.12亿元。

发行市场的寒冬让陈里不得不另辟蹊径。“近期听说朋友的私募公司拿到保险机构的委外投资,规模达五六亿元,这让圈内人十分羡慕。我所在的公司知名度不够,所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机构联系我们,只能一家接着一家地拜访。”陈里说。

此前,银行、保险等机构的委外投资主要交给券商、公募基金等机构,私募鲜有涉足。根据申万宏源研究所估算,假设券商、保险、信托、基金等部门的机构委外资金均来自银行,那么2015年全部银行委外规模为14.3万亿元。

银保委外规模激增

银保机构几乎成了全市场最大的金主。“行里给我的任务是投资一千多亿元,这是往年的数倍,但今年我只投了三百多亿元,后面压力还是很大。以前是等着客户上门,现在得多出去跑跑。”华南某银行一级分行资产管理部人士黄先生为“钱多无处投”而苦恼。

“我们之前主要选择公募基金、券商等大型机构。今年放款压力大,所以增加了向私募投放。”黄先生表示。

有意思的是,在市场变冷的同时,今年一季度公募、私募等机构资产管理规模却有不少亮点,例如来自银行的委外资金规模逆势增长。基金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41.68万亿元,这一数据较2015年底的38.2万亿元有一定幅度提升。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专户业务规模再次刷新纪录,达14.34万亿元,较2015年底增加1.74万亿元,同比增长接近14%。基金公司和子公司的一对一产品规模增长均超过15%,分别达到26329.61亿元和71672.45亿元,增长23.83%和16.97%。券商集合计划和定向资管计划分别出现2192.13亿元和14611.3亿元的增长,同比增长14.08%和14.38%,产品数量新增逾千只。

由于信贷业务放缓,对于中小银行而言,证券投资和金融资产成为盈利的主要方向,例如重庆农商行、徽商银行的净利润仅提高10%至11%,但证券投资和金融资产膨胀速度平均达到80%,而锦州银行、徽商银行、盛京银行的委外投资均实现翻倍增长,体现出资管业务已替代传统的信贷业务,成为银行扩大规模和提振盈利的主要方向。

中信证券报告指出,一方面,受委托的非银金融机构持有大量资金,造成“资产荒”的局面;另一方面,非银金融机构相较银行所受监管较少,加杠杆空间更大,系统性抬升了资金需求,引发资金面紧张,从而造成了“钱多无处投”和“借钱有点难”并存的矛盾局面。

委外投资不易得

不过,对于私募机构而言,尽管银保委外资金是香饽饽,但门槛不低。

“我们希望找一些风格稳健的机构,毕竟银行资产的基本要求就是不亏钱,赚少一点无所谓。”黄先生说,“在考量委外机构的时候,主要看对方公司的团队情况、产品过往业绩,产品主要看回撤等硬指标。符合要求的私募,一般都是比较知名的中大规模的老牌私募。”

一些新秀私募亦有拿到委外资金。“从准备到最终拿到委外资格,我们前后花了差不多一年,这中间配合银保的要求准备了大量资料,银保的人也到公司做了多次尽职调查,非常不容易。”深圳一家近期获得保险、银行委外投资的私募机构的市场部人士透露。该机构获得了保险近10亿元的委外资金,以及同等规模的银行委外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获得大额资金的同时,银保机构在后续管理上会提出诸多要求。“我们会在一些节点对仓位提出要求,比如市场趋势不好,必须降低仓位;此外,还会要求私募进行跟投。”黄先生表示。

“我们拒绝了一些委外资金,主要就是考虑到限制太多,很多策略实施不了,只有条件宽松一点的委外资金我们才会接,比如跟投比例太高的我们就不做,毕竟我们钱比较少,跟不起。”深圳一家规模达到百亿元级别的私募负责人直言。

“我们希望找一些风格稳健的机构,毕竟银行资产的基本要求就是不亏钱,赚少一点无所谓。在考量委外机构的时候,主要看对方公司的团队情况、产品过往业绩,产品主要看回撤等硬指标。符合要求的私募一般都是比较知名的中大规模的老牌私募。”一位银行资产管理部人士称。

相关阅读

银行:好基友我给你几百亿理财,收益4%就好不多。公募:臣妾做不到啊!

随着利率的下行,市场上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降,银行自身资产配置的压力大增,越来越多的银行理财和银行自营将资金委托给其他资管机构,券商资管、信托等。随后,这些机构也发现,资产荒袭来,债市违约频现,高收益投资标的难寻,投资管理难度很大。此外,管理费方面,资管机构也觉得拿到这部分委外的性价比不高。

委外资金大增考验公募管理能力

“我司专户现已经有几百亿的银行委外资金,多的公司有上千亿。银行委外已经成了公司规模增加的主要来源”一位基金公司的固收类基金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以需求较大的城商行为主。

银行委外的资金包括自营资金和银行理财资金。大行、股份行多通过信托计划、基金通道、券商资管的形式进行产品合作。大行的委外以理财资金为主,股份行二者相当,地方以自营为主,委外规模在万亿左右。

投资公募专户的多为银行理财资金,自去年以来,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机构定制的公募类产品,上述基金经理表示,投资公募基金多是银行的自营资金为了规避税收。一般情况下,银行委外资金不愿参与公募基金产品,因为委外资金多需要的是定期确定收益,公募基金产品则因为估值方法净值有波动,甚至可能出现亏损。

随着利率的下行,资产荒的持续,银行委外资金,无论是银行理财还是自营,资产配置的难度越来越大。城商行在委外上的需求更强,主要原因有三:在负债端,城商行给的融资成本较高,因为承诺高收益才能拿到资金;其次,相对大行,拿非标的能力弱;债券投资能力较差。

中信建投的报告显示,截至去年末,22万亿的理财存量派生出的委外资金需求或以接近万亿,2016年继续上升,结合理财规模增长,委外的需求可能达到2-3万亿。

北京某债券型基金经理表示,委外的本质是利用基金公司的投资管理能力和政策优势提升银行的资金回报,出发点是健康的,符合资金的逐利性。但是能不能做好风险控制,符合银行的风险偏好,就要看每家基金公司的投资管理能力了。

“委外资金不敢随便接了”

“他们要求的收益率多在4.5-5%之间,但是现在4%以上的安全资产已经很少了。”上海某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告诉记者,之前很容易找到符合要求的资产,现在很难找到。因此银行想通过公募来拿,但是公募很难拿到这类高收益资产,而银行在拿非标上能力最强。

随着收益率的下行,越来越多的银行委外资金像纸片一样纷纷撒向基金公司,如何达到银行要求的收益?某债券型投资经理表示,会增加配置的标的类型,合理利用组合久期和杠杆,需要通过短期波动寻找超额收益机会。债市资产供给不足,权益产品的创设将受到重视,但是由于股市仍然震荡,短期仍然以债为主。股债结合的产品值得重视。

2016年,银行委外需求加强,需要更多的资产管理机构为其做资产管理。然而委外资金要求的约定收益为基金公司带来的收益越来越有限,公募对委外的态度渐渐变成了“欲拒还迎”。

“由于市场宽松,今年城商行的委外资金比以往多了很多。部分城商行甚至没有自己的资管部门,地方上投资的氛围不浓,只得委托专业的投资机构。”上海某债券型基金经理表示,资产荒袭来,债市违约频现,高收益投资标的难寻,股份制甚至国有大行也加入了委外行列。

“假设双方谈的收益是4.5%,管理费按超额收益的10%提取,假设理想情况下做到6%,最终拿到的是1.5%*10%,现在做纯债收益能到4.5%也不容易;做的不好,基金公司甚至都拿不到收益。”上述产品部人士表示,现在的银行委外资金我们也不敢随便接。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