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商情>正文

无人驾驶将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

2016-06-02 08:57: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营销分析 作者: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无人驾驶一直是一个热闹的话题,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支持的一方说无人驾驶可以减少驾驶员的负担,减少车祸,能大幅度降低交通拥堵,让生活更智能化,老年人或残疾人也能方便出行。反对的一方说这将会失去驾驶乐趣,完全依赖电脑到有可能忽视很多事故,万一有事故谁来负责?或者黑客入侵导致更危险的事故。不管你是否不喜欢无人驾驶,这必然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

无人驾驶分两种:半自动化,驾驶员仍可以控制。纯自动驾驶,不需要人的介入既可以从上车到下车完全自行驾驶。

据《日本时报》5月27日报道,上周,日本国家警察厅发布自驾车公路测试的新指南,但纯无人驾驶汽车不包括在路试车辆范围内。日本国家警察局提到,所有的测试车辆都应确保有人控制方向盘,以防止软硬件故障的发生。此外,进行公路测试的车辆必须配备类似于飞机上的“黑匣子”,以记录所有数据。万一发生意外,人们可以对黑匣子进行分析并找出问题所在,随之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问题再发生。采取了这些纠正措施后,再恢复公路测试。日本国家警察局详细阐述了半自动和纯自动驾驶汽车的四级分类制度,如下:1级:部分汽车功能自动化;2级:多功能汽车功能自动化,包括加速,转向和控制;3级:有限的自驾车自动化。在必要情况下,司机仍可以控制;但在大多数情况下,汽车自动化驾驶;4级:纯自动驾驶汽车,不需要人为介入,可以自行驾驶。日本是非常重视车辆安全和人性化的,他们深入研究代表着无人驾驶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

而且特斯拉已经着力发展无人驾驶的技术并在年初成功的一次穿过了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长达87英里其中包括农村,高速公路以及城市路段,特斯拉CEO预计将在2018年实现无人驾驶。眼见谷歌测试了无人驾驶一年多的百度,也加入了无人驾驶汽车这一领域,似乎嗅到未来的味道。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