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网约车平台要做到安全和便捷并重

2018-09-19 13:14:0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综合报道

经过7天的整治后,滴滴打车多了一些什么呢?在滴滴打车app内首页多了一条公告——《滴滴加强安全运营保障初步整治情况》。通过这条公告,告知大众,停运的7天内滴滴为了保证乘客出行安全做了哪些调整。这些措施包括上线新版一键报警,司机身份验证审核(人脸识别),行程中全程录音,对司机进行安全培训,增加客服,以及上线防疲劳驾驶功能。今后开深夜滴滴的只有经验丰富的司机才行。快车和专车司机在深夜期间(23:00—5:00),需要满足注册时间超过半年、安全服务超过1000单等条件才能接单。另外,不管白天还是夜里,滴滴司机需要刷脸验证才能上线,在行驶过程中,通过全程录音来制约威慑司机,一旦发生纠纷,可以提取录音取证。

在停运的7天内滴滴做出了整改和变化,在滴滴停运的这段时间内,其他的网约车平台也在加紧步伐,完善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做到让乘客放心出行。

曹操专车:分公司组织司机统一培训,车辆统一管理,是保证用户体验及安全的重要措施。课堂培训与驾驶路考相结合,在驾驶路考中,通过对司机安全服务规范、客户服务礼仪等方面的考核,对每一位司机进行严格筛选。通过培训和考核让每一名司机做到严格遵守规定,服务好乘客。

神州专车:神州专车不仅会对司机的身份进行核查,还会定期对于平台注册的司机进行统一的培训,并且神州专车和专注个人出行安全的软件怕怕进行了合作,怕怕将软件引入了神州专车服务,让乘客在深夜也能安全出行。

万顺叫车:把“让出行更安全”作为主线和经营理念,各分支机构积极对接公安机关,核实司机合伙人及车辆信息,公开服务价格、服务标准及合伙人身份信息,面对面提供服务。从业人员须进行安全生产、职业道德教育、法纪教育等培训教育。提高合伙人的安全生产意识,保障出行安全。

首汽约车:首汽约车对车辆、驾驶员建立了严苛的准入标准,车辆必须符合网约车新政标准,司机必须是本市户籍、无犯罪记录的相关从业人员,而且一年内无驾驶机动车发生5次以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并于今年4月推出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对驾驶员的所有驾驶行为进行监控,并及时反馈至后台,防患于未然。

对于乘客来说没有安全,出行便捷就一文不值,所以网约车平台必须时刻将保证乘客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时刻谨记身为网约车平台的责任和使命。在方便大众出行的时候要做到保证乘客安全,这样的网约车平台才是大众认可,大众需要的。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