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大众品牌子品牌趟了一条好路

2018-12-24 14:45:0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最近,网上有消息称一汽-大众将推出全新品牌,一时间围绕着这个新品牌的“身世”引起了热议。在我的印象里,几年前,大众集团就有过推出全新子品牌的规划,后来消息逐渐淡去,外界认为大众集团推出新品牌的事宜被搁浅了。现在看来,大众新品牌的事从未被搁浅,始终在进行。一汽-大众也向笔者证实,过去几年,大众集团一直在酝酿此事,新品牌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陆续进行,特别要指出的是,这个全新品牌隶属于大众集团旗下,是大众品牌子品牌,而并非此前外界猜测的由一汽-大众一手操办,更非所谓的合资自主品牌。

未来,新品牌的发布、研发都将由德国大众主导,只是会放在一汽-大众工厂生产,率先针对中国市场销售罢了,今后不排除返销国外的可能。新品牌和大众旗下其它产品一样,制造环节将严格按照大众标准执行。

换句话说,大众即将推出的新品牌就是一个具有纯正德国血统,在中国生产的大众车。

目前,新品牌的生产体系、营销体系、质量体系已基本搭建完成,各项工作都正按照规划有条不紊地推进。现阶段,即将亮相的两款产品都通过了大众集团的认证,大众集团高层对新品牌项目的筹备和进展都很满意。

不难看出,大众集团和一汽-大众在过去的六年中为新品牌做了很多工作,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汽车市场快速迭代的今天,很少能有企业愿意为了一个新品牌付出6年的等待时间。即便是汽车行业的“门外汉”都能在一两年时间内推出新车,何况全球领先的大众集团,想必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大众思考的更多。

在造车新势力层出不穷的今天,太多的新理念被灌输到汽车领域,以至于当下,谁家发布个新车,如果没有点新鲜玩意,都不好意思拿出手了。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要求也从过去的“四个轮子+一个沙发”变得更加多化,人们需要在汽车上实现更多的需求。

对于大众新品牌来说,背靠大众集团强大的研发实力,再加上一汽-大众成熟的制造体系和检测标准,品质自然不用质疑。相比之下,大家更在意的是,这个新品牌有何不同?能给消费者带来哪些新的驾乘感受?我想这是外界对它的第二个质疑。

按照大众的说法,新品牌的核心是传承与创新,将基于对这个时代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在传承与创新两方面协同发力,构建品牌生态。

所谓传承就是延续大众汽车的严苛标准、坚守品质优势,这一点自然不用多说。和其它品牌有区别的是,新品牌的创新也将不仅体现在品牌和产品上,在销售网络及展厅布局,将高度融合品牌个性、品牌价值,实现年轻化、数字化。此外,在未来的试乘试驾方面,新品牌将全面融入动态化、深度化体验,整个模式上都将植入新的元素,都会有所创新。

简单说,大众新品牌将创新开启全新的销售模式和消费者体验模式,在此之前,这样的模式并不多见,即便是众多新势力造车企业能做到如此的也不多。不得不说,大众新品牌给众多传统车企趟了一条新路。

在传统与创新之间,大众既没有选择一味的坚守传统,也没有像新势力那样强调创新,而是在传统与创新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我更愿意称之为汽车市场的第三股势力。

对于大众来说,这是一次创新尝试,对于正在大踏步改革向前的一汽来说,这股力量无疑会带来新的朝气,而对中国汽车来说,有了这样一个新品牌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来源于:汽车商报,作者牛大为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