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颜值只是加分项 试驾马自达CX-5 2.5L

2018-12-28 13:22:0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三天前的晚上,当我已经在《绝地求生:大逃亡》里苟进了前十,正准备大杀四方的时候,领导突然打来了电话。

马自达车主啊,你去参加一个马自达的活动吧。”

“好啊!好啊!好啊!“

虽然痛(ben)失(lai)一(ye)次(mei)吃鸡的可能,但对于马自达的向往已经完全充斥了我的大脑。“我们只想为喜欢马自达的人提供产品,不会妥协。”当听到这句话从马自达官方人员嘴里说出的那一刻, 激动、欣喜、期待,我承认我是个马自达粉,但同时我也是个严苛的消费者,毕竟希望越大,失望可能就越大。

至于这次马自达为它的粉丝们带来的产品,第二代CX-5的表现究竟如何,我会马上为您呈现。再啰嗦一句,长安马自达第二代CX-5共两种动力,8款车型,售价在16.98-24.58万之间。而我们此次试驾的则是其顶配车型2.5L自动四驱旗舰型,并且还加装了后排座椅加热。

我的同事王兴宇曾对这辆CX-5进行过试驾,感兴趣的朋友可点击下面链接进行回顾,而我则把重点放在场地试驾和道路感受上。

第二代马自达CX-5基本延续了前代的动力总成,我们的试驾车搭载了2.5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4kW(196Ps)/6100rpm,峰值扭矩252Nm/4000rp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双独立悬挂。

马自达官方用桩桶规划出了综合科目和竞技科目两部分场地试驾内容,虽然道路设计雷同,但顾名思义,综合科目意在体现第二代CX-5的低速,或者说综合道路的表现,而竞技科目,则是在计时的条件下,让我们体验它的极限驾控能力。

好吧,我承认这听起来多少有一些玄学的味道,感兴趣的朋友可点击下面的链接进行深度了解。

四两拨千斤 新款昂克赛拉GVC技术解析

竞速科目中,我们需要加速通过枕木路,然后急减速,精准的控制车辆躲避井盖,再急加速通过对我们而言难度不大的双边桥,然后控制车速通过S弯并进行绕桩。

在场地试驾的特定道路中,第二代CX-5的“人马一体”得到了更直接的体现,当你无所顾忌的驾驶它时,那种车随意动的感觉会更加强烈,与其说它像你多年的老友,我倒认为它像你身体的一部分更加贴切。

道路驾驶体验

其实马自达的驾驶乐趣,一直是人们所津津乐道的,至于其他的部分,可能就是人们放弃马自达的原因。但改变,或许就从第二代CX-5开始,无论与上一代还是其他马自达车型相比,第二代CX-5在豪华感上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是与同级别、同价位的其他车型相比,它只是逐渐追平了原本的差距。

当一个曾经只考虑驾驶者的车企开始考虑所有乘车人的时候,是否是它开始妥协的时候呢?对于第二代CX-5来说,显然不是,在舒适性提升的同时,并没有牺牲它本有的操控,第二代CX-5最大的亮点,依然是其“人马一体”的驾乘体验。

外观内饰回顾

2011年,长安马自达CX-5作为第一款采用“魂动”设计语言的车型正式面世。但是与后出生的弟妹们不同,虽然经历了数次小改款,但CX-5的造型总显得有那么一点憨态可掬。不过现在好了,第二代CX-5总算健身成功,也走起了犀利、时尚的路线。

内饰造型同样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整体设计更加简练,但整体视觉效果却变得更加立体,尤其中控设计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

编辑点评:

印象中的马自达是一个执着于为驾驶员带来最大愉悦的车企,也正因如此,才造就了它同级别中无人能出其右的操控。而我这一次见识到的第二代CX-5似乎拥有更大的野心,它想要让所有乘车人都获得愉悦。最终的结果是它在保证了同等操控水准的前提下,提升了车上所有人的舒适性,是的,让我充满希望的CX-5没有让我失望。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