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安> 导购>正文
2017上海车展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与生俱来 天生爱玩 试驾华晨宝马125i

2017-08-09 15:13: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周鹏 张伟

凤凰汽车 西安试驾 近一年来,华晨宝马在国内市场的动作愈加频繁, 产品线不断扩大,新技术的使用;在全新UKL平台 的孕育下,从全新2系旅行车、到全新X1、再到今天 这辆1系运动轿车,它们都具有一个共同特征:前驱。

  

这次拿到的车型为华晨宝马1系运动轿车中的最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31.98万;搭配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双肾造双肾造型的进气格栅,天使眼的大灯,这些烂熟于心的宝马家族特征不出任何意外出现在这台1系上,遗憾的是,少了开眼角。

在车身尺寸方面,宝马1系三厢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456/1803/1446mm,轴距为2670mm,由于未经加长,所以整车看起来十分紧凑,非常协调。

125i车型使用了18寸的五幅花瓣造型轮毂,搭配的是普利司通搏天族轮胎,十分彰显运动特性。

 

尾部方面,轻微上翘的造型十分饱满,短小精悍,尾灯使用了LED灯源,点亮效果也非常不错,125i车型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

    

试驾车型还搭配了SportLine运动外观套件,黑色保险杠饰板和黑色后视镜外壳同样富有运动韵味儿。

 


 

一成不变的宝马内饰,毫无悬念的出现在了这台1系上。没有丁字裤的M方向盘,没有全液晶仪表盘,更没有小鸡腿档把,实在是有些对不起观众。

 

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不错,粗细适中,还配备了多媒体控制按键,这些理应属于标配;两颗换挡拨片手感极佳,反应也很迅速。

 

传统的机械仪表盘,信息显示还算直观,只是这样的造型有点跟不上时代了。

 

   

8.8英寸液晶屏集成了多媒体,导航,蓝牙等功能,显示效果细腻,操作过程流畅。

 

UKL平台采用来自爱信的横置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这个机械档把的造型,是在是不敢恭维。好在驾驶调节模式没有被阉割。

 

电子手刹与i Drive系统,Auto Hold功能并处出现。

 

自动空调理应出现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操作面板采用了机械按钮调节的方式。

 

试驾车型配有前后雷达,并带有倒车影像系统,显示效果也非常清晰。

 

在如今加长车型都司空见惯的环境下,5系在渐渐向7系看齐,3系在渐渐向5系看齐;大市场环境下宝马也渐渐丢掉了自己的精髓;而至于心心念念的那种宝马感觉,只能在这辆1系上寻找答案。

 

1系运动轿车是华晨宝马UKL平台的第三款车型,采用前驱横置布局。

 

125i车型搭配了2.0T四缸横置发动机,动力参数为:最大马力231匹;最大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25i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轻快,不管是车身还是动力响应,油门踏板初段很灵敏,有点日系车的风格,4米4的车身非常紧凑,尾部贴服感很强。

   

231匹马力放在这台不足1.5吨的1系上可以说是非常充沛了,实测百公里加速6.5秒。深踩油门,涡轮介入的刹那间感官非常刺激,仿佛有人踹了一脚。

 

没有了ZF的加持,还是宝马吗?真的不用纠结,爱信的8AT表现的非常称职,升档降档都毫不拖沓,日常驾驶,你根本察觉不到有什么区别。

 

说真的,这台125i的转向手感让我找到了老宝马的感觉,手感略沉,即使是舒适模式,有一种机械液压助力的感觉;指向也非常精准,至于前驱车经常出现的扭力转向问题,125i上并没有发生。

 

125i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可它并不会讨巧你的屁股;能感觉到,悬架随时处于紧绷的状态,过减速带时酸爽的感觉值得回味;但经过细碎的颠簸时,悬挂的动作又很细腻。

 

ECO、舒适、运动三种不同的模式下,悬架、油门响应、换挡逻辑、转向会给你迥乎不同的感受,差异还是很明显的。

  

编辑总结 横置、前驱,这些真的都不是阻止你购买它的理由,出色的动力调校,不输后驱的驾驶感受,这台既能用来玩乐,又能用来居家的小家伙真的实力不俗;可以说,125i的运动性能在这个级别里能够摘得桂冠。

车辆提供:西安荣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霸桥区东三环穆将王立交东辅道

电话:029--88176666

 

西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西安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