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襄阳>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我市淘汰17531辆“黄标车”

2016-11-28 10:54:15
来源:襄阳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黄标车淘汰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按照《襄阳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方案》(下称《方案》),2017年9月30日前,我市将淘汰17531辆黄标车,提前报废的车辆有补贴。

淘汰黄标车

黄标车是指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不包括三轮汽车、摩托车。这些车辆由于尾气排放控制技术落后,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简称为黄标车。

根据《方案》,车主将在使用年限内的黄标车提前1年以上(无强制报废年限的车辆均视为提前报废)交售给本市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进行拆解报废处理,即为提前淘汰黄标车。车主将黄标车进行技术改造,达到环保标准(以下简称“黄改绿”),也属于提前淘汰黄标车。

黄标车使用年限计算的起始日期为车辆初次登记日期,提前淘汰的日期为将车辆交售给本市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的日期。

提前报废有补贴

车主提前报废黄标车,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可享受补贴: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公安交管部门注册登记的;距离国家强制报废年限1年以上(无强制报废年限的车辆均视为提前报废),且非因自然原因、火灾或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的;车辆保持完整,没有私自拆除车辆配件的;非财政供养单位的;未享受国家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的;不属于国家强制报废范围的。

对“黄改绿”的黄标车,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可享受补贴:2006年1月1日以后注册的重中型载货车(柴油)、大中型载客车(柴油);达到国Ⅱ排放标准的柴油车黄标车;经检测确认车辆发动机工作状态良好,具有较高残值。

最高补贴15600

根据《方案》,对在使用年限内的黄标车提前1年以上报废的车主,我市将按照不同车型,分别给予2800元到13000元不等的补贴(见图表),同时对不同注册年限的黄标车提前报废给予差别化补贴。

对于2005年前注册的黄标车,将按照标准执行;2006年1月1日至2007年6月30日注册的黄标车,在补贴标准的基础上提高10%;2007年7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注册的黄标车,在补贴标准的基础上提高20%。

对“黄改绿”的黄标车,提前淘汰可获15000元补贴(不另享受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襄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